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让自己变得简单,把别人看成简单,这就是一种深层的信任。一杯香茗,你可以品味出信任与醇香,一句忠告你可以领略信任的意味。
在购买房子的过程中,我信任了两个人,第一个是小邓,因为她是九零后比我小,就一直称呼她小邓,她的聪明善良,亲切近人,智慧耐心,一下子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一面之缘,我选择了相信,所以两个小时内,交了定金,在嬉笑中把买房子这么大的事给定了下来。
第二个就是我的房主,韩姐,和小邓一起去签合同,见到韩姐,突然很有眼缘,有种相见甚晚的感觉,随和的韩姐是研究生毕业,属于高薪阶层,但光从外表来看,看不到一点她居高临下的影子,着装也很随意,一身运动衫,有房子问题聊到了家常问题。像是久违的朋友。
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每每见韩姐,她都是一身运动衫,极其朴素,依然亲近,而小邓依然充满朝气,真诚。但事情也会有小波折的,让我一度怀疑自己的眼力是不是出了问题,等待是一种煎熬,再加之同事比我晚买的房子都交房了,我真心坐不住了,小邓每次都给我耐心解释,让我耐心等待,还想办法让我能不能早点交房,我还是愿意相信自己的判断,相信自己的眼力,所以在房产证没到手的情况下,选择了交房,当时朋友劝我再等几天不迟,我说不怕,大部分钱已经出手了,这个小尾款能挡什么事,很快和韩姐交了房,不出我所料,几天过后。小邓亲自把房产证递到交我手上,那时真是一种幸福,一种信任的幸福感。
当我们把别人想简单时,事情就会很简单,选择了相信别人,别人也很自然的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