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已经离开学校大半年了。回顾在学校的点点滴滴,还真是记忆犹新。从刚刚跨入学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坦然。我知道这又是人生中的一大挑战,角色的转换。这除了有较强的适应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外,更重要的要将知识学以致用。还记得在学校的时候,在学习上,我知道我不应该气馁,不论在哪,都要秉持着积极学习的态度,课前预习下一章的内容,上课的时候积极回答问题,课余就消化课上的知识。虽然不能提前掌握知识,但是也不能落后。有时候遇到什么问题,总是和同学商量,实在找不到头绪就去问老师,直到找到思路。我知道,知识就是力量,在这五年里,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首先,我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学习归学习,工作归工作,娱乐归娱乐。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收集每个同学的学习方法,再结合自己的,虽然不是原创的方法,但至少自己也努力了。其实如果课上认真听讲,听懂了,理解了,课下就只需要花很少的时间去的很大的效果。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校的时候,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考后要总结,所谓在哪跌倒就要在哪爬起来。
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还要搞好师生关系,要处得融洽和睦,知识总是有用的。在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中,尽管有的时候取得一些成绩,但是离心中的目标还是很远的,仍然需要继续努力,抓住每分每秒。在班级中,担任了宣传委员一职,虽然是在最后一学期。在班级活动中,虽然没有参加过运动会,但是在部门举办的排球比赛上,我还是积极参加,尽自己的努力为班级争光的。在日常生活上,与舍友搞好关系,毕竟,我们是要相处五年的。
在校一年后,暑假的时候,因为家庭的原因,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在外打了两个月的工,就那样,下边学期的学费我也就不用发愁了。现在想起来,还是想感慨一下,幸好学校的政策,让我不用烦恼学费的问题。
在这五年中,曾经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这缘由于自己的不足与缺
陷,但是自我反省后,这只是上天给予的一种考验。像我们应该善用于扬长避短的方法来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能力。在校期间,积极向中国共产党靠拢,在进校后的第三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党课培训,也认真的学习马列主义,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积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校期间,一直积极配合老师,搞好班里的纪律等,因为表现不错,几乎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优秀学生班干部”。在二零一零年六月的时候,还被评为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五年制高职教育处”优秀学生干部“。
在最后一学期的时候,我们都忙着考证书,除了准备考证书的资料,还要准备期末考试的资料,两者虽然起了冲突,但是,我还是合理的分配了时间,哪些重要,哪些可以缓一点,关键时刻还去请教前辈指导了一下,在最后,我并没有让自己失望,我知道,“有几分耕耘就会有几分收获”。我坚信。
离开学校这么久了,我也工作了那么久了,起先,因为公司暂时没有适合我专业的职位,而我也不想在家待业,所以,我就暂留公司做一个作业员。后来,因为我写的转正申请单,经理就对我印象深刻,于是,把我调进办公室,从事了现在的这份职业——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