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挫折作文
战胜挫折,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件事,在挫折中成长会让你更加坚强;生活中我们要战胜许多困难,比如:战胜自私,战胜自卑,战胜自我....!每战胜一件事你就向成功迈出了一小步!
今天,正当我睡眼模糊时,一声起床了,把刚才还在睡梦中的我给吵醒了,我伸了伸懒腰,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睛,看见了姐姐正一脸坏笑的望着我,我不由吓出了一身冷汗,问道:“有事吗?”她对我说“按照约定,今天你得陪我去完成一件事,如何?”我叹了口气,无奈的点了点头。她欢天喜地跑出我的房间之后,我一边穿衣服一边在脑海里回想她的话,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心里有点疑惑,为什么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呢?算了,听天由命吧。正当我走到楼梯口,准备下楼时,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所有的物品摆放的乱七八糟像是被海盗洗劫了一样,我飞奔下楼,看见姐姐正笑嘻嘻地望着我,我问:“你怎么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的,害得我以为家里来了海盗呢!”我吃过早饭后,看见今天天气不错,我正准备去书店看书,前脚刚迈出去,就有一个沉甸甸的背包塞在我怀里,我扭头看了看她,问道:“你要干嘛?”她看了看我一脸疑惑的样子,对我说:“陪我去一个地方,你答应过我的。”我看着怀里的背包,心想怎么看着像离家出走的人啊?我叹了口气,便跟在她身后朝目的地走去。
我们来到一座高耸的山峰下,我抬头望了望那山峰直达云巅,我对她吼道:“你要干嘛?”“登山”她冷酷地对我说。于是,我们便开始了登山旅程。走到半山腰时,看了一眼遥遥领先的姐姐,我不甘落后一阵小跑追上了她,对她说:“休息一下,行吗?”她挑衅似地挑起眉毛语重心长的我说:“像你这样,何年何月才能走到山顶啊?”我小声嘟嚷道:“体育细胞好,就是不一样!”她笑着对我说:“谁让你不锻炼。”谁知我刚迈出第一步,便于大地母亲来了一个亲密接触,姐姐小心的将我从地上扶起来,一边笑着训斥我一边从背包里拿出药箱,将我的伤口清理干净之后又拿绷带把伤口包扎好之后。我们继续向着山顶出发,由于脚受伤的原因姐姐一直扶着我,虽然每走一步脚上的伤都会钻心的疼,但是,每当我看见姐姐额头上那密密麻麻的汗珠,我便忍着痛继续走着,汗水将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我踌躇了一儿便对她说:“姐,休息一下吧!"她停下脚步,看了看我脚上的伤口,对我点了点头。
我们坐在半山腰看着村庄的风景,顿时,有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姐姐望着我说:“人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总要历经挫折,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但只要坚强,你就会战胜挫折,战胜困难,成为胜利者,主宰属于你自己的生活;如果你不去面对它,你会成为失败者,成为挫折的奴隶;但这一切关键在于你自己,选择面对还是逃避在于你自己的一念之差!”说完姐姐向我眨眨眼睛,我站起身来对她说:“走吧。”我们继续迈着前进的步伐,向着终点走去。虽然每走一步脚上的伤都会钻心的疼,但是我仍然告诫着自己:快到了,再坚持一下快到终点了,走一步再走一步。虽然想过放弃,但是每当看见姐姐那鼓励的眼神和那告诫的话语,我忍着脚上的伤痛,告诉自己坚持为了最后的胜利!
过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终点,在山顶上看那赏心悦目的风景时,我告诉自己: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一直看着风景,直到夕阳西下,我们才依依不舍得回家了!是的,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是怎么逃避它的。生活中有许多挫折,就看你怎么去战胜它,每当你战胜一个挫折,你就向胜利迈出了一小步;每当你逃避了一个挫折,你就成为了挫折的奴隶;战胜它,你就是生活的主宰者,逃避它,你就是生活的奴隶;但这一切在于你的一念之差;毕竟,人生有许多挫折,关键是你如何去面对它。
相信在这片狂风暴雨的后面,会有一道美丽的彩虹,一片属于你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