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15
假如我是科学家,我就会用一种叫做“万能药水”的东西,来替人们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这一天,我正在办公室里工作。“叮铃铃”,电话铃响了。我结起电话说:“您好!你是谁啊?哦,知道了,我马上就到!”原来是一位病人得了非典。我飞快地来到现场,立刻把“万能药水”注射到病人体内,几分钟过后,病人慢慢地有了好转,我非常高兴,就去找有困难的人了。
哇!银川居然有一千多人染上了“禽流感”。我来到这里,把“万能药水”注射到病人体内,不一会儿,病人全都康复了。上级表扬了我,当场给我发“医学成果奖”病人的家属都还纷纷赶来向我致谢。我很高兴,又去找有困难的人了。
第二天,上级打来电话告诉我:“你现在还有事情要做,你去把所有坏人都抓起来(你们觉得我不行吧!)或转化为好人,让我们过上和平的日子。我马上把所有坏人的照片拿出来,滴上我的“万能药水”。马上,所有小偷都去自首了,我一看,警察局都装不下了,警察看他们改过自新,就把他们全都放了。
从此,世界上没有了坏人,人们过上了和平的日子,我还以为就可以回家了呢。但是,现在人们都不讲公德了。到处扔垃圾,随地吐痰。我就给所有人都一瓶,他们就不吐痰了。
回到家,父母祝我更上一层楼,我就一定要努力。
虽然这是一个不可能发生的幻想,但我想一定会实现的,不过那已经是22世纪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