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2
如果有一天,一位天使能满足你的一个愿望,你会选择做什么呢?或许你会选择成为一位大人物,或许你会选择吃遍天下美食,而我只想做那自由自在的风。
假如我是风,我会悄悄来到辛苦工作的老师身边,吹一口气,帮他们吹去劳累;我会悄悄来到伤心哭泣的孩子身边,吹一口气,帮他们吹去悲伤;我会悄悄来到烈日下指挥交通的交警身边,吹一口气,给他们带来凉爽。假如我是风,我希望我所到之处,人们都能喜笑颜开。
假如我是风,我要见证四季的变化。春天,我吹出的是微风。我轻轻地吹,我吹出的风吹开了花,吹绿了树,吹回了燕子,吹出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夏天,我吹出的是暖风。我吹的风使太阳变得柔和,让树变得更加茂盛,让荷花绽放出它最美的一面。秋天,我送去凉爽的秋风,解决了人们在夏天的炎热。我叫醒了农民伯伯丰收的果实,看着他们欣慰的笑容,我仿佛也被感染了。我吹红了枫树,吹下了秋天的绵绵细雨。冬天,我吹来了寒冷的北风。寒风刺骨,梅花却在风中绽开了笑脸,傲立枝头。我还吹来了雪,雪花飘飘扬扬地落下,仿佛给大地盖了一床洁白的被子。
风,无处不在,风,无比奇妙。我多么希望自己是那自由自在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