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快乐的哼着小曲。正要过马路到对面的街巷。偶然一回头,突然发现一到可怕的目光向我注视着。
这个人长得高大魁梧,穿着一身旧衣服。他戴着一个墨镜和一顶红色的帽子。当我们俩对视的时候,他突然把目光转像旁边的梧桐树上。看起来若无其事。天呐,这个人会不会是在跟踪我吧?难道是传说中的坏人专门拐卖小孩儿?妈妈说过遇到这样的人要到人多的地方,这个人看到我想去路旁的商店里,便跑过来说小朋友,你知道这个公园怎么去吗?这个人一边说着一边从裤子上的口袋里拿出一张地图,我看到这张地图心中更惊慌了。我迟钝的说知……知道,走到前面的路口左转,看到那个红绿灯,过了这条路再右转就到了。这时这个人又说我不知道怎么走,你能帮我带到那里吗?我突然看见旁边几位交警。我向交警走过去。那个人一看很无奈的走啦!
从这件事我明白了,不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慌张。要冷静思考总有办法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