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落时,熄灭了冬季;杏花开时,燃烧了春天。花儿唤醒了春姑娘,使她张开了沉睡的双眼。
刚刚睡醒的春姑娘揉了揉眼睛,看见眼前这白茫茫的一片,春姑娘一点都不开心。于是她就用自己的彩色画笔,在那覆盖着雪霜的大树又重新抹回了生机。
春姑娘看见美丽的花儿,都不开心的低着头。于是春姑娘就用自己的语言给它们逗笑,花儿们立刻出了好看的花骨朵。春姑娘看见眼前阴森森的一片,还是很不开心,于是春姑娘叫醒了迷迷糊糊的太阳公公,原来太阳公公是个老糊涂,都忘记升起太阳了!可是春姑娘,又看见动物和人们都慵懒地睡在自己的窝里,春姑娘觉得这一点都不好玩,于是春姑娘吹了一股微风,唤醒了沉睡中的动物和人们。
人们睁开双眼,看见了无比神奇又美丽的景象,紫貂黑熊都从洞里爬出来,享受着这一股春天的微风。
啊!好一副春天的画卷!这美丽的春光将永远印在我色彩缤纷的童年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