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来了3
春姑娘到了,慢慢苏醒的时候了春天的气息也渐渐变浓,伴随姑娘一起到来的还有各种花草树木。
其中,我最喜欢的当然要数美丽的迎春花了!
迎春花从远处看就像是绿色的云朵上开着几朵黄色的小花,或弯,或直,相互交织在一起的都有。如果你走近仔细的去观察它,你会发现在看似柔又有任性的花枝上有些暗红色,未开的花苞,再看看那些已经开放的迎春花,花瓣边缘有一些些红色的印儿,花蕊细细的,像是一顶顶带着黄色帽子的小精灵。
再仔细看,发现它们并不是随意生长的而是一对对整齐排列在墨绿色的枝条上,枝条又细又长地向下垂着,几乎没有什么叶子,是四棱形的,摸上去滑滑的,像一根细长的铅笔,又像一根黄花绿底的鞭子。这就是迎春花!
如果你上前去闻一闻,那味道足矣让你陶醉个几千年了!正如白居易说的那样“金英翠萼带着寒,黄色花中有几般”。
我爱迎春花,你不愧是春姑娘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