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的作文
早听说云南的好风光,如今终于有机会领略一番。
随着一种失重的感觉,我的第一次空中旅行开始了。耳边是隆隆的声音,身处摇晃的飞机舱内,时不时的颠簸带给我一种兴奋、好奇的感觉,或许还有一些恐惧,但都被我第一次乘飞机的喜悦所掩盖。等新奇感过去了之后,我便没什么感觉了。有时看看窗外棉花堆似得朵朵白云,有时靠着休息一下,时间倒也打发得快,不一会儿,我们就到站了……
吃野菌
不得不说,我们赶得就是个“巧”字。
只在这段时间的特产——野生菌偏就正巧被我们赶上了。进入一家野生菌老店,香气四溢,闻着那悠悠飘来的清香,都觉得自己快要“口是水直流三千尺”了。入锅煮了大约三十分钟,我终于品尝到了这份难得的美味。鲜味入口,令人终身难忘!
游石林
来到昆明,不去看看石林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昆明。
石林大体分为两个部分,也是我们游览的部分——“大石林,小石林”大石林和小石林可谓各有风姿,各有千秋——大石林雄壮,小石林俊秀。我们游览之时,天空中正飘洒着零零洒洒的雨丝,天空中笼罩上了一层薄薄的云雾,更为本就风姿绰约的石林添加了一份迷人而又神秘的气质和色彩。
(美丽的阿诗玛)
玩九乡
游过几个洞穴,印象最深的还是仙女宫的“仙人聚会”。
这并不是单单一块岩石,反而是由数块岩石组成的。正前方,莲花座观音端坐左方,托塔天王李靖护在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的身前,太上老君站在右侧,正右边,唐僧师徒四人正急急忙忙的赶来赴宴。憨态可掬的猪八戒还背着个圆圆滚滚的大媳妇,却赖在一只香喷喷的烤鸭下了。这几位神仙的身影形象生动,栩栩如生,虽看不清面目,但却显得更为自然,更为真实,更为灵动。
(万亩良田)(众仙聚会)(雌雄瀑布)
游山峡
要说这虎跳峡可是丽江最有名的景点之一。但若平心而论,从对岸的通往香格里拉的道上的地点观看更为壮观。
这虎跳峡位于长江上游(金沙江段),此处江面突然变窄,由几百米变为几十米宽,水势汹涌,且两岸山高、谷深。而河中央又有两块巨大的石头,唤名虎跳石。据说老虎就是在这块石头上借力,进行第二次跳跃,这才能跳跃到对岸。
虎跳峡观景台旁有一只巨大的“老虎”雕像。形态逼真,身姿矫捷,回过头来,目露凶光,赫然一只正在捕猎,蓄势待发的百兽之王。(虎跳峡真是雄伟壮观啊!)
长江第一湾
要说这长江第一湾远看看不出什么大名堂,近看却是让人叹为观止。原本还算笔直的河流在一个山头转了一个二佰七拾度的大弯……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中全是古老的建筑物。开满了大大小小的饰品店、小吃店,但浓郁的商业氛围令人忍不住遗憾……(丽江古城,逛得优哉游哉啊!)
玉龙雪山
乘坐了十五分钟的缆车我们到达了4468米的海拔高度,准备向上爬。刚爬了一节楼梯,便感觉有一种头重脚轻,晕头转向的感觉,啃两根巧克力,继续爬。到了楼梯的尽头,我终于有了空闲的时间看雪了。
雪山就在身旁,白茫茫的一片,时不时有飘渺的白雾从我的眼前飘过,从雪山前掠过,更为茫茫的静止的玉龙雪山增添了一丝生机与活力。(期待已久的玉龙雪山!)
大理古城
比起丽江古城,大理古城就显得清幽多了。道路中间是从城头流到城尾的潺潺清泉,还有块块石头相伴,有时还有石桥横架溪上,这就是名副其实的小桥流水人家了,夜晚月光在水中摇晃,水边偶而还出现几棵树,真有一份“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意味。
三塔公园
三塔公园,名副其实,标志性建筑就是三座塔。中间那座是四方形的,据说是唐朝时建成的。周围有两座小塔,是八角形的,据说是大理国时期建的。大塔共有16层,在当时是很了不起的了!在如今,能保存的如此完美,也算是一个奇迹了。
逛市场
最后一天的旅行就在商场里度过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应接不暇。鲜花市场差不多快散了,但还是有许多小盆景,鲜花。什么玫瑰、百合、满天星在这到处都是,且价格便宜让我爱不释手。
云南行,这七天,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