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年轻漂亮,圆圆的脸蛋上长着一双大眼睛,坚挺的鼻子,脸上一丝笑容也没有。我的妈妈是一位人民教师,他热爱自己的工作,关爱所有的学生,唯独忽视我的存在,有时候我宁愿做她的学生而不要做她的儿子。我爱她,也怕她。
意志坚强
一场大病将爸爸打倒了,妈妈那张原本不带一丝笑容的脸就更难见笑容了,可是一双大眼睛里仍透露出令人心痛的坚强。病魔将爸爸折磨成一个性格孤僻的人,他一有不如意就开口谩骂,妈妈一边无怨无悔地服侍着爸爸,一边强忍着爸爸无理的辱骂,我总是看见妈妈眼睛里闪烁着泪花,却从来不曾落下。
一天晚上我起床准备入厕,刚要进去时看见厕所里好像亮着有灯,就站在门外等了一会儿,渐渐地,厕所里隐约传来了低声抽泣的声音,我悄悄拉开一条门缝,看见妈妈背对着门在轻声哭泣,她不时用手擦着眼泪,瘦弱的肩膀不住地颤抖着,我的鼻腔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眼里也不由得模糊了起来,我知道妈妈心里的苦,很想上去安慰她,可最终还是不忍心打断妈妈,她需要宣泄,我轻轻关上门,退回了房间。
第二天早晨,我看见妈妈顶着红肿的眼睛,勉强着又挺直了背,依然在给我和爸爸做着早餐。看着妈妈这样,我难过、无助,我想我也应该像妈妈那样坚强起来,自己管好自己的学习,尽量少让妈妈操心。
精打细算
可恶的病魔最终还是带走了爸爸,从此以后家庭的全部重担都落在了妈妈身上。我和妈妈的生活方式也变了,被生活所迫,妈妈逐渐学会了精打细算过日子:用电时,每天晚上10点以后才开始开空调、用洗衣机;用水时,把自来水开到最小水量,洗好衣服的水还要留着冲马桶……。
有一天晚上,我准备刷牙,看见牙膏的外形已经成扁形的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有挤出牙膏,正准备把它扔进垃圾桶时,妈妈急忙走过来,接过牙膏说:“你怎么这么浪费呀,里面还有很多呢!”我说:“已经用完了!”只见妈妈拿出直尺,放在牙膏尾部,一点一点使劲地往上刮,不一会牙膏都汇集到头部来了,接着妈妈又拿出剪刀,“卡擦”一下,压盖管成了两半,妈妈把牙刷伸进外壳里挖,哇!真神了!妈妈竟然挖出好多牙膏。我顿时恍然大悟:在生活中,我也要像妈妈那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知心朋友
平时,我只要和小朋友发生任何矛盾,不管是谁错,妈妈先批评的总是我。我从小就是“好奇小子”,总是惹东惹西,来引起妈妈的注意,她从小对我的管教就很严,不许这样不许那样,可是我这个“好奇小子”怎么能管得住呢。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做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多媒体课件,引起了我的好奇,下课了,我围着讲台转了几圈,不时伸手去摸摸鼠标,这时候一个“顽皮小子”朝我奔过来,把我手一拉,顺势把鼠标带到地上,只听“啪”的一声,鼠标断成两半。我看着鼠标,心里一惊:呀!闯祸了!!!正好班主任走进教室,严厉地说:“放学别回家,等你妈妈来!”我脑海里马上闪现出妈妈那张不带一丝笑容的脸上瞪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头上不由直冒冷汗。
晚上,我灰溜溜地跟在妈妈后面走回家,一颗心七上八下,一直担心妈妈不知道要使什么“招数”来对待我。回到家,我乖乖地站在阳台上,拿着竹棍子等妈妈来打手心。没想到妈妈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今天事情主要错误不在你,但是由你引起的,你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妈妈原谅你了。”我没听错吧?原来妈妈也是讲道理的,虽然冷酷但并不霸道,就像知心朋友一样。
从此,我和妈妈的话多了起来,学习上的疑惑,生活中的烦恼,有快乐我们一起分享,有忧伤我们一起分担,我觉得我与妈妈的心走得更近了,时时有一丝丝的感动涌上我的心头,我为有这样的好妈妈而骄傲!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意志坚强、精打细算的妈妈;一个就像知心朋友一样的妈妈;一个让我又爱又怕又敬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