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勇敢的作文
你有一些让你无从选择,犹豫不前的事情吗?你还在原地不知所措吗?我想说,只要你勇敢跨出那一步,就会发现,一切,原来这么简单!
“对10。”“哎呀,要不起。”“哈哈,我炸!”“讨厌”,我使劲抓了抓头,原本柔顺的头发顿时成了一个凌乱的鸡窝。“为什么我又输了!”“老爸今晚的手气太好了,你等会儿又要输了哦”,我嘟着小嘴看了一眼正在耀武扬威的爸爸,不服气地说:“才不是呢,一定是没洗好牌,再来再来。”这回我亲自出马,手起手落,只一杯茶的时间,牌就已经洗完分好了。我自信满满地扬起手,定睛一看,不是吧,没有比这更烂的牌了!再一看对面的老爸,那嘴角都要咧到耳根去了。几个回合下来,我已经一败涂地,而爸爸却在旁边洋洋得意地看着我。“算了,不打了,一点都不好玩。”我把牌扔到沙发上,赌气地说。“再来一次嘛,打牌是要讲究策略的,你慢慢打,很快就能学会”妈妈在一旁柔声安慰道。“老爸也不是一开始就这么厉害,只是今晚实在手气太好了,连赢你几回也正常。”说到这,我就气得不打一处来,每次我出一手好牌,还没来得及沾沾自喜的时候,他又给我堵上。你说气不气人!眼看我就要气馁了,爸爸连忙举起双手说道:“好好好,你先别气馁,我看看你的牌,我看你的牌也没那么差啊,为什么总是输?”我摇了摇头,无奈地说:“我也不知道啊,每次我的大牌都被你们赌住了,根本打不出去。”“那你干嘛不在一开始就先发制人呢,只要你一开始就打大牌,拦截别人的小牌,你就可以多出牌,胜算就大了”妈妈看着我说。“可是我不敢打啊,如果你们有更大的牌压我,那我不就白出了吗?况且要是一开始就把大牌出完了,后来怎么办?”我皱着眉头,苦恼地说道。爸爸听了,摆了摆手说:“你这样是不行的,牌就要敢打,你这怕那怕的,反而会让你输,与其留在后边,倒不如拼一把,说不定还能赢。”我低头沉思了一会,“来来来,再打一局吧。”妈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想法。我抬头看了看钟,“已经十点半了,再打最后一局,时间不早了,准备睡觉了”我说。“唰唰唰。”
随着悦耳的洗牌声,我们正式开始战斗。看了看手中的牌,似乎还不错,又已经是最后一局了,不如赌一把吧。如此想着,我便缓慢而又坚定地又把手伸向了地主牌。已经抓住了牌,我死死地盯着它,仿佛想透过牌面看到上面的数字。牌一点一点翻起,我们都屏住了呼吸,静静地等待着。“啪!”牌被我完全掀开,我紧张得闭上了眼,周围一片寂静。半响,我小心地睁开了一条眼缝,待看清了牌上的数字时,我顿时爆出了一声狂叫:“耶!”我居然拿到了大王,这也太走运了吧。心情极佳的我已经哼上了不知名的小曲,看着老爸羡慕的眼神,我得意洋洋地说:“哼,风水轮流转啊!”接下来,由于拿到王牌信心暴涨,我大展身手,一开始就把他们杀个片甲不留,爸爸也不甘示弱,很快地追赶了上来。这局很快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我和爸爸不分仲伯,各想奇招,拼得个你死我活,看得旁人那叫一个激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和爸爸手上都只剩几张牌了,这时,爸爸出了个“对2”,我手上能压它的,就只有一对双王炸弹了。可是,如果我炸了,我手上最大的牌就只剩一张“2”了,万一爸爸也有“2”,那我可能会输,但是,如果我不出牌,我就失去了主动权,还是有可能会输。哎呀,怎么办才好。想来想去,我还是有点犹豫,突然,我想起了爸爸的话,牌一定要敢打,反正也已经到最后了,不如搏一把,还有赢的机会。于是我果断打出了双王炸弹。爸爸显然没想到我来这么一手,一时措手不及,等他回过神来,我已经将我最后一张牌打出去了。
“哈哈,原来打牌这么简单啊,真是易如反掌啊。”看着我辫子都要翘到天上去了,老爸无奈地说:“你最后的双王炸弹出得确实好,我甘拜下风。”
其实,人生就跟打牌一样,看似凌乱无序,但只要你精打细算,勇敢地打出关键一步,就会发现,一切,原来这么简单。有时候,人生就要拼一拼,搏一搏,我们不能浪费任何一个机会,因为,也许这就是一个转折点。所以,不要犹豫,看准时机,勇敢跨出那一步,让一切变得简单起来,也许,成功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