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整地读完了《爱的教育》后,书中细致的描写和满怀深情的探讨,引发了我无尽的感动和泪水。
这本书所蕴含的爱国、爱亲、爱师之情,所传递的淳朴而高尚的爱的力量,教会了我们什么是最真实的教育,是一种永恒的美好。
阅读后,我深入思考了什么是爱?爱就像空气一样,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它的包围中,不过由于其无形无迹,我们很容易对此视而不见。尽管这样,没有爱的生活是无法忍受的。
让我最震惊的是书中那个小抄写员的故事。裘里亚是佛罗伦萨的一名12岁小学生,他胸怀着踏实的家庭梦想。然而,他的父亲却为了养家糊口在铁路上工作,薪水微薄。父亲常常要求裘里亚倍加努力,成为妹妹弟弟的榜样。父亲知道他的儿子刻苦学习,却还是逼迫他抄写,为了减轻生活压力,父亲最终找到了一份抄写的工作。裘里亚见到父亲如此辛苦,主动提出帮忙抄写。尽管父亲极力拒绝了儿子的提议,裘里亚还是在晚上悄悄地自己偷偷抄写。几天后,裘里亚被父亲打了,因为他的成绩开始下降了,然而裘里亚觉得心里的温暖胜过了身上的疼痛。父亲终于明白了儿子的用意,感叹这是一段温馨的亲子之爱。
我们需要拥有一颗真挚的爱心,把自己的爱无私地献给世界上的每一位人和每一件事,因为真挚的情感是无价的,记住这句话:“只有每个人都能付出一点爱,世界才会变成一个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