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读书笔记2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儿童文学家亚米契斯写的。它是通过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每个人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
书中有一篇日记,讲的是二年级学生洛贝谛勇敢地救护差一点被马车撞到的小学生,而他自己却受了伤。每个人都称赞他是个勇敢,了不起的孩子。
看完这篇日记,我被感动了。洛贝谛是个多么有爱心的孩子啊!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孔子曰:仁者爱人。爱是全人类共同的情感。让我们人人都有一颗爱心,奉献一片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爱的教育读书笔记今天,我读了《爱的教育》。里面的故事一个比一个感人。我读的那篇叫“耐尼的保护人”。是讲一名叫卡隆的孩子,他看到了那些无耻的人嘲笑、欺负耐尼。他忍无可忍,声称如果谁再欺负耐尼,他就给他一拳。卡隆实现了他的诺言:在保护耐尼。耐尼的妈妈感谢了卡隆。
读了这篇故事,我懂得了要保护那些比我们弱小的同学。不应该嘲笑、欺负他们。长大以后,你一定能得到别人的称赞,而那些以大欺小的人呢,只会得到人们的唾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