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目中,《简爱》是一部完美而伟大的作品,因为他知道什么是善恶美丑,学会了如何做人,书中的主人公简爱就是我的榜样。他的聪明、善良、坚强和独立是最令人钦佩的。
简爱的一生悲欢离合;他遇到了许多挫折和挫折,可以说是不幸的,但他却从不同的命运中低头,任何困难都会在他面前感到恐惧。
简爱从小就被阿姨收养,遭受了他的虐待。而且,他叔叔的儿子约翰里德还是一只又胖又大又不讲理的野兽。他经常无缘无故地殴打和责骂简爱,但他的阿姨不仅没有阻止他,而且支持他野蛮的儿子。然而,简爱是一个顽强的人,从不向邪恶的力量鞠躬,她再也受不了了。他对约翰的仇恨压倒了他对他的恐惧,绝望地与他作战。当然,结果可想而知,简爱受到了阿姨的惩罚。
然而,海伦彭斯的观点与简爱大不相同。海伦主张一切都能忍受,但他的宽容、宽容和宽广的胸怀令人钦佩。我们不需要评价他的话。至少我们应该从中学到一些东西。我非常喜欢海伦的话:“我认为生命太短暂了,不值得把它花在仇恨和仇恨上。“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能记住它,理解别人,理解别人,关心别人,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乐观地对待生活,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
读完后,我知道我脚下的路不会一直平坦,人们的生活也不会一帆风顺。只有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才能克服它,克服它,最终实现成功的另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