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简爱后,我的心被深深打动了,就像水波不惊的湖不断滴水,不能增加多少,但总是让心不平静,作者从主人公荒凉的背景开始,一层一层,直到认识罗切斯特的妻子,我毫不夸张地说,我看到一个固执到极端,但心非常缺乏爱,一个伤痕累累的女人,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我慢慢鄙视罗切斯特,但当我看到他们的结局和温暖时,我也感到一阵暖流。
我也特别羡慕简爱的纯洁,好像没有一丝灰尘的纯净水,加上不屈不挠的自尊和无与伦比的固执,完美地塑造了一个坚强的女人和脆弱的受伤的小猫。经过仔细的经验,我似乎看到了夏洛蒂和简爱一样的性格,没有绝世的外表,没有骄傲的资本,没有杰出的家庭背景。纯粹的人;雄心勃勃、决心和目标的人。
当简爱为罗切斯特的悲伤和执着追求时,我看到了三国名句“风潇潇寒,壮土一去不复返”的英雄气概和勇气。也许《简爱》不再是女性必读的长篇成功小说的典范,也不仅告诉我们什么精神,在21世纪我们读了很多文章,恐怕我们都知道什么精神,但没有看到教会爱和坚持的名字,没有太多感人的句子,如老人描述他的经历,如此冷漠,没有环顾世界的雄心,没有年轻一代的克制,只是人们不敢直视你,让你不敢直视,有太多的眼睛,浑浊的生活,无常的起起落落,剩下的清明节,厌倦不在乎,都在老人身上,简爱被解释了。
《简爱》告诉我们,花会在阳光下绽放,有信念,车前草也有他的花期;在这个世界上,金子会发光,有毅力,金石只会绽放;在我心中,每个人都是英雄,有进取心,每个人都会是第二个曹操;有梦想,有幻想,每个人都会成为下一个著名的主角《简爱》诠释了爱情、毅力、倔强的书,一本为之汗颜的书,有空多读,一次不比一次感受,总有一种向你伸手的吸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