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闲来无事,便拿起世界的名字——《简爱》津津有味地看着。
文中的女主简爱是一个命运悲惨的女孩,她出生在一个贫穷的牧师家庭。父母很快就去世了。幼小的简·爱寄养在叔叔父母家。叔叔里德先生去世后,简·爱过了10年被歧视和虐待的生活。姑姑把她当作眼中钉,把她和自己的孩子隔离开来,却在儿子对简爱毒打时不劝阻。从那以后,她和姑姑的对抗变得更加公开和坚定,被送到罗沃德孤儿院,被姑姑说成爱撒谎的坏孩子。
孤儿院教规严格,生活艰苦,院长是个冷酷的伪君子。简·爱情在孤儿院继续被精神和身体摧残。由于生活条件恶劣,孤儿院经常有孩子死亡,她最好的朋友海伦死于一种大病。这种疾病也大大改善了孤儿院。简·爱在新的环境中接受了六年的教育,并在这所学校任教了两年。由于谭波尔儿小姐的离开,简·爱厌倦了孤儿院的生活,在广告上寻求家庭教师的职业。桑菲尔德庄园的女管家雇佣了她。庄园的男主人罗切低斯特经常在外面旅行。她的学生是阿黛拉,一个不到10岁的女孩·瓦朗,罗切斯特是她的保护人。最后,她以坚强的品质收获了幸福。
简爱,一个性格坚强、朴实、刚柔并济、独立的女人,出身卑微,相貌平平,但她并不自卑。她鄙视权贵的傲慢,嘲笑他们的愚蠢,表现出自力更生和自我完善的个性和美丽的理想。她有顽强的生命力,从不向往命运,最终有了自己向往的美好生活。在金钱面前,她也表现出色。当她得到叔叔的遗产,一夜之间从赤贫变富时,她立即把大部分遗产转给了贫穷的表妹和表妹。在她看来,家庭比金钱更重要。这不应该让我们学习吗?
在当今时代,学生们正在攀登财富。今天的名牌书包和明天的世界之旅只选择退缩而不克服困难。这不仅指别人,也指谴责我自己。读完《简爱》后,她教会了我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她还教会了我平等对待生活中的事物和各种各样的人。她还教会了我在生活中自力更生和自力更生……
我又看了好几遍,湿润了我的眼睛。在漫长的道路上,《简爱》是我的精神财富,它将陪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