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来到奉贤图书馆,借了一本叫简的书·爱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她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就像书中的女主人工简小姐一样。这本书相当于作者的自传,也就是说,它介绍了作者当时的生活!
可想而知,当时的社会有多艰难!这里的女主角简·爱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寄养在阿姨家。虽然白班很努力,但还是很难赢得阿姨的爱。后来,她被送到慈善学校,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坚持学习。慈善学校毕业后,他鼓起勇气迎接新生活,申请桑菲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
就在得到爱情的时候,一个隐瞒了20年的秘密就是婚礼变成了泡影。这本书让我们明白,即使是最普通的女孩也应该有自己的勇气、爱和尊严。我们也应该学习简的宽容,比自尊和自爱更广泛的爱,不仅能给自己自尊,还能温暖别人广泛的爱!学习简不怕坚持自己的信念,而是勇敢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所以我们可以简化它·爱是你学习的好榜样,努力用知识充实自己。在充实的同时,也要取长补短。·爱的优点,摆脱自己的缺点,让我们活得精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