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淡淡的黄灯下,我单独拿起一本书《简·爱》品香茗,一股淡淡的芳香飘来,简·爱那坚韧的性格也从那遥远的国度飘来。
简·爱,一个和善,顽强,自信,贫困,矮小,貌不惊人,缺少关爱的女孩,一个生存在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环境,从小就承受着与同龄人不一样的待遇,舅妈的嫌弃,表姐的蔑视,表哥的污辱,和毒打……或许正是应为这一切,换回了简·爱无限的信念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她在洛任德学校对好友海伦伯恩斯这样说过:“当我们无缘无故的被挨打的时分,我们应当狠狠地回击;教训打我们的那个人,叫他永远不敢再这样打人。”
简·爱就这样受尽了磨难,应对舅妈的残酷,她没有恨她,毅然离开了那个充满硝烟的家,从事自我宠爱的事业,她进入洛任德学校,简朴节俭,勤奋学习,最终,她的坚忍不拔铸就了一个相对于胜利的她,一向留校任教……但她照旧没有忘掉她的誓词,没有恨舅妈,直到她去世,和善的简·爱还是去看了那个以往恶毒的女人,这就是一颗感恩的心吧!当她一夜之间成为富翁时,她没有遗忘当时沿街乞讨时救下她的兄弟姐妹们,而是把得到的遗产平均分给他们,这也就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吧!
她不仅仅懂得感恩家人,她还懂得要感恩社会,她还去乡下的学校教书,把自我的光和热给那些求学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