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读书笔记15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一位名人对书所形容的。今天,我就看了一本经典童话《白雪公主》。
白雪公主是一个生活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公主。在森林里,她有许多动物朋友。她母亲去世后,国王又娶了一个新王后,新王后嫉妒白雪公主比她美丽,便要杀死白雪公主。多亏那些善良的人救了她。白雪公主才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从中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其实,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并不是非要比别人美。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的。可爱,包括人的心地善良。那新王后用了种种手段要杀害白雪公主,但到最后还是没有得成。而且还连自己的性命也丢了。这是多么不值得呀!
这个童话故事使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的好坏并不与长得如何有关。只要善良,就会可爱。只要可爱,就会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