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读书笔记10
今天,我读了《格林童话》中白雪公主的故事,这个故事非常让我感动。
白雪公主长大了,一天王后问魔镜谁最美丽,魔镜说:“白雪公主比你美丽一千倍。”狠毒的王后装扮成一个老太婆,给了白雪公主一个苹果,她吃了一小口,就倒在地上死去了,有个好心的小矮人,做了一个玻璃棺材,把她放进去,后来一个王子看见了白雪公主,被她的美貌迷住了,王子让小矮人抬着玻璃棺材,白雪公主被震动了一下,毒苹果从白雪公主嘴里吐出来了,白雪公主复活了。不久王后死了,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结婚了,从此白雪公主和白马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这个故事给了我很大的震动,我为王后的狠毒而气愤,也为白雪公主最后的幸福生活而高兴!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自从读了白雪公主这本书,我发现了主人公白雪公主经历过得艰难。
白雪公主虽然是个公主,可是天下没有哪个孩子没有母亲的。读到前五句,我为白雪公主打抱不平,白雪公主是个公主比别人家的孩子要尊贵好几倍,可是她没有母亲,她太可怜了,虽然她最后有了幸福,可是谁知道这公主的背后经历了多少灾难。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要想白雪公主学习,学习她那永不害怕的决心!
我有一本《安徒生童话》,里面有数不胜数的童话故事,不过我印象最深的是《白雪公主》。
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位善良、勤劳的白雪公主,她长得非常美丽。白雪公主的后母十分嫉妒,千方百计迫害她。尽管白雪公主善良、纯洁,赢得了七个小矮人的关心和爱护,可还是中了皇后的奸计,被害死了。白雪公主的朋友们伤心极了,王子、小矮人和动物们把对白雪公主的爱,凝聚成一股神奇的力量,唤醒了白雪公主,善良最终战胜了邪恶。
《白雪公主》虽然是个童话故事,却告诉了我们一个简明的道理,那就是做人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心灵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