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读书笔记12
五岁时,我接触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本课外书:格林童话。
从那以后,我到处买了各种各样的童话书,里面的内容可以回来,但我最喜欢的是这个故事:白雪公主。
内容可能是:恶毒的女王嫉妒白雪公主的美丽,派人去杀死白雪公主。在斗智斗勇的过程中,白雪公主不仅获得了自己的幸福,而且她的父亲也赶走了恶毒的女王。
善良的白雪公主真的善良吗?当猎人想杀死白雪公主时,她天真地以为猎人和她一起去森林。这不是现在的傻白甜吗?她无意中闯入了小矮人的家,吃了他们的食物,睡在他们的床上。
在主人的允许下,她做出了如此不礼貌的行为。这能表明她在宫殿里也有这种行为吗?矮人和王子救了她,因为她有惊人的美丽。她和王子的生活真的很幸福吗?
王子遇见她时,她是一个吃毒苹果昏迷的人。听了她的故事后,王子想把她带回自己的国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目的吗?
恶毒的女王真的很恶毒吗?起初,女王有杀死白雪公主的想法,只是因为她嫉妒白雪公主的美丽。后来,当我真的想杀死白雪公主时,只是魔镜不断地赞美白雪公主的美丽,让女王嫉妒的种子发芽并生长。魔镜也是伤害白雪公主的帮凶吗?
当女王想杀死白雪公主时,她只是拿了一个毒苹果,吃了毒苹果后,她死了。女王有这么血腥残忍吗?
送毒苹果的时候,如果白雪公主听小矮人的话,以后不会发生吗?然而,白雪公主在两次死亡后选择了吃毒苹果。这也能说明她懒吗?
所以事情不一定只是表面现象,同样,人也不一定只是表面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