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读书笔记4
雅可布《白雪公主》·格林和他的弟弟威廉·格林合写的《格林童话》中的一个童话故事,既有趣又感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我最喜欢的童话之一。
童话《白雪公主》主要描述了像雪一样纯洁,像雪一样美丽的白雪公主被新女王嫉妒,被迫逃到山林,然后遇到七个矮人,矮人一起帮助白雪公主克服困难,最后白雪公主嫁给了真正的王子,过着幸福、幸福的生活。嫉妒成性和铁石心肠的新女王试图伤害她,因为她嫉妒白雪公主的美丽。最后,她的计划没有成功,但她得到了应有的报应——生气!
故事《白雪公主》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首先,不要轻易相信生活中的陌生人,因为文章中的邪恶女王变成了陌生人来欺骗和伤害白雪公主。其次,在生活中要做一个善良、勤奋、纯洁的人。因为白雪公主是这样一个好人,白雪公主在危机时期得到了矮人的大量帮助。还有,生活中要学会不嫉妒别人,不伤害别人,否则最终只会伤害自己。恶毒的女王想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因为她嫉妒白雪公主的美丽,想尽一切办法杀死白雪公主。最后,恶毒的人受到了惩罚——生气。活该!
当然,读了童话《白雪公主》后,我知道童话里的新女王——继母真的很恶毒!我深深地感觉到我的母亲对我很好,我想更爱我的母亲。我哼着世界上只有母亲,母亲的孩子就像一个宝藏……这首我第一次学会唱的歌,此时此刻,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童话《白雪公主》让我觉得善良最终会战胜邪恶!愿每个人都成为善良的人,愿世界真正成为爱的人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