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读书笔记2
今天看了一个童话,讲的是:
曾经有一位女王,她生了一位公主。小公主很漂亮,皮肤白皙,嘴唇鲜红,眼睛黑。国王和女王非常爱她,给她取名白雪。不幸的是,女王很快就死了。国王又娶了一个妻子,新王后长得很漂亮,但心里很坏,她还有一面魔镜。白雪公主一天天长大。有一天。新王后问魔镜:世界上谁最漂亮?以前魔镜总说新女王最漂亮,但这次魔镜说:白雪公主比你漂亮一千倍。新王后气坏了!她发誓要杀死白雪公主。她找到一个猎人杀死白雪公主。猎人忍心把公主放了,回来告诉他杀了公主。白雪公主一个人走在森林里,他很害怕。走着走着,他发现前面有个小木屋,敲门进去。小屋里住着七个善良的矮人,他们让白雪公主住了下来。这一天,新女王问魔镜:世界上谁最漂亮?魔镜告诉她,七个矮人那里的白雪公主比你漂亮一千倍。她决定亲自杀死白雪公主。这一天,她扮成一个卖彩带的老太太,来到小矮人的木屋前。她用丝带勒晕白雪公主。但小矮人回来后,解开彩带,救了白雪公主。新王后用妖术做了一把木梳。她扮成卖木梳的老太太,又来到森林里,对着白雪公主的窗前喊道:卖木梳!多漂亮的木梳啊!白雪公主非常喜欢这把木梳。新女王假装为她梳头,木梳一插进头发,白雪公主就晕倒了。晚上,矮个子回来拔下白雪公主头上的木梳,白雪公主又醒了。新女王再次听到白雪公主还活着的消息,新女王气死了
我觉得外表美不是关键,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