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的阶梯”是的名句,而《童年》本书也是由高尔基写的。读完这本书后,我才明白高尔基从小就没有父亲,母亲不久也去世了,我真为小时侯的高尔基而感到可怜。
我读了《童年》作者很认真,他的两个舅舅也很会发脾气,外公则是一家之主,他做事谁也拦不住他。有谁违背他的意思他就会发大火,其实他有那么大的火气是为了教育高尔基:我是一名会长,我是指点人家的头头,我的孙子长大后也要很能干,是管人家的头头。高尔基果然没有辜负外公的愿望,成了一位世界闻名的人物。我想,外公的教育肯定还时刻回荡在高尔基耳边吧。
在《童年》这本书里,我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不听话的时候爸爸妈妈会说我,严重一点可能会打我,读了这本书后,我更加确定爸爸妈妈这样做是对的。
《童年》这本书谁看了谁都会受益匪浅的。我觉得这本书里有异常多的做人的道理,这本书里做人的道理远远高出了我读过的其他的书。书里的好词’好句。好段,说明高尔基的写作本事很好,他的写作本事是从他读过的书中获得的,也难怪高尔基会说出”书籍是人类的阶梯”这样的名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