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共读《拇指姑娘》的故事:有个女人想要一个孩子,巫婆送给她一粒种子。种子慢慢长大,开出一朵美丽的郁金香,郁金香里坐着一个很小很小的小姑娘,她只有小拇指那么大。一天晚上,有一只癞蛤蟆把拇指姑娘抱走了,放到一片大荷叶上,想把她当媳妇,早上拇指姑娘看到了癞蛤蟆很伤心,一群小鱼咬断,拇指姑娘坐在荷叶上逃走了。冬天到了,一只田鼠收养了她,把她带回地洞。那里很温暖,有吃的有喝的,但就是没有光明。
一天,拇指姑娘在地洞门口发现了一只冻僵了的燕子,她给燕子取暖,救活了小燕子,燕子把拇指姑娘带到了南方,那里有一群小花仙,她们跟拇指姑娘一样大,仙子们送给拇指姑娘一对翅膀,拇指姑娘和其他仙子在花丛里飞来飞去,真快乐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拇指姑娘遇到了困难的时候,她遇到很多有爱心的小动物帮助了她,拇指姑娘也一样用她的爱心帮助其他的小动物,拇指姑娘不仅让自己幸福了,让别人也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