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爱的教育》这本书中很长的一个故事,非常感人。
故事讲的是一个12岁的小男孩原本学习很好,也很讨人喜欢。但是,他家里很穷,爸爸为了给家里赚更多的钱,不得不晚上给别人抄写东西。小男孩很心疼爸爸,想替爸爸抄写。可爸爸坚决不同意,爸爸希望孩子要好好学习,其他事情不要管。
渐渐地,爸爸每天抄写很累,眼睛也不太好用了,赚的钱也少了。小男孩知道后,就每天晚上等爸爸睡着了,模仿爸爸的笔迹接着抄写。爸爸也没有发现,只是觉得自己抄写的速度好像快了很多,赚钱也多了,爸爸很高兴。可这个小男孩由于每天熬夜,白天上课打瞌睡,学习成绩越来越不好了。爸爸从老师那儿知道儿子学习情况,非常生气狠狠地批评了他。小男孩觉得很我委屈,但他还是想帮爸爸。
直到有一天,爸爸终于发现了这个秘密 ,非常后悔错怪了孩子,而且爸爸也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