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叫《苦儿流浪记》的书,大家可能一听就会知道这本书是写一个儿童浪迹天涯的故事。这虽然是猜对了,不过,可不是一个儿童独自浪迹天涯。
这本书讲了一个叫雷米的小男孩,一直和他的母亲在一起。可是后来他才知道
她并不是亲生母亲,而是他的养母。狠心的养父把他卖给了一个马戏班主,一个叫维达理的老人,老人一直对他很好,和他们一起浪迹天涯。后来老人死了,雷米和他的伙伴马迪亚一起找到了他的生母,而发生雷米生母的竟然是一位他们流浪时结交的一位夫人,那位夫人对他们很好,他们终于一家团圆了,这本书终于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真是一本惊心动魄的书啊!书中另一位叫卡洛弗理的戏班戏主,他叫十二个孩子每天交四十个苏给他,否则就不让他们吃东西还用鞭子抽打他们。可维达理却从不这样做,他真好。
我觉得雷米真可怜,流浪了这么久,才找到他的生母,由此我想到,我们每天都和妈妈生活在一起,有时还觉得妈妈很烦,真的是不应该,我们都应该珍惜眼前的幸福,珍惜和妈妈、家人、朋友渡过的每一天。我们还应该好好的孝顺老人,尊老爱幼,这样才能让中华民族的美德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