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袜子皮皮》是一本童话故事书。作者是林格伦,皮皮是她的孩子。
为什么会写这本书呢?因为皮皮在生病的时候,让妈妈给她讲故事。林格伦就给皮皮讲了长袜子皮皮的故事。
这本书说的是皮皮和她两个好朋友的故事,她们每天总是玩不同的游戏。比如:在树上喝咖啡吃饼干,到海上历险等。每天长袜子皮皮总是制造出很多麻烦事,但是她 不在意。她很开心,也有爱心,有得时候还帮助小朋友。皮皮还把自己的玩具送给小朋友玩,把糖块分给他们吃。总之,长袜子皮皮是一个非常可爱,顽皮的孩子。
读了《长袜子皮皮》这本书以后,我感觉自己长大了,比以前更懂事了。如果同学们也想快乐成长,就来读一读这本书,和皮皮做一个好朋友吧,你一定会有很多很多收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