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借了老师的《神秘岛》来看,真是被凡纳尔绚丽的文采和丰富的想象所震撼,《神秘岛》不仅写出了五位青年的勇敢正直,也批判了战争带给人民的伤害以及人们对战争的厌恶以及对和平的渴望。
五位年轻人为了逃避战争,夜里乘着热气球逃离,不料遇上了风暴,幸运的是他们活了下来,智慧的人们在岛上生存了下来,他们开垦荒地,种植蔬菜,制作家用,勤劳智慧的人么生存了下去,并且也很幸福,他们在邻近的岛上救助了艾尔通,使他受到尊重,并与他成为好朋友,在这期间他们消灭了海盗,并发现了一直帮助他们的神秘人物尼摩船长,没来得及报恩船长就仙逝了,本以为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一直到老。可是,不幸却发生了,林肯岛上火山爆发了,岩浆几乎吞没了整个岛屿。善良的人们得到了上天的眷顾,格兰特船长的儿子遵守承诺来接艾尔通,他们终于回到了自己热爱的家乡,而故乡也已恢复和平。
这篇科幻小说写出了西方国家青年的野外求生技能和顽强不屈的精神,赞扬了他们的高度爱国精神,体现了凡纳尔丰富的想象和独到的思想与见解,凡纳尔是位非常了不起的作家!
当然,这个故事同时也告诉我们要团结、有爱心并能宽容别人。生活中处处可以用到这些,就像一个企业,随手救下的人都可以是扶持自己走上富裕之道。上帝光顾的,也只会是充满爱的人。拥有这些美德,上帝永远不会抛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