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雪中送炭:在下雪天给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别人急需时给以物质上或精神上的帮助。
2 . 磕磕绊绊:跌跌撞撞。
3 . 老老实实:诚实;规矩。
4 . 不知好歹:不知道好坏。多指不能领会别人的好意。
5 . 蹑手蹑脚:形容放轻脚步走的样子。也形容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样子。
6 . 舒舒服服:身心感到轻松愉快舒适。
7 . 目瞪口呆:形容因吃惊或害怕而发愣的样子。
8 . 恍然大悟:恍然:猛然清醒的样子;悟:心里明白。形容一下子明白过来。
9 . 怒气冲冲:盛怒的样子。
10. 一心一意:只有一个心眼儿,没有别的考虑。
11 . 疲惫不堪:疲惫:极度疲乏;不堪:不能忍受。形容非常疲乏。
12 . 密密麻麻:形容又多又密。
13 . 小心翼翼: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
14 . 半途而废:废:停止。指做事不能坚持到底,中途停顿,有始无终。
15 . 命在旦夕:旦夕:早晚之间,形容极短的时间。生命垂危,很快会死去。
16 . 大逆不道:逆:叛逆;道:指封建道德;不道:违反封建道德。旧时统治阶级对破坏封建秩序的人所加的重大罪名。
17 . 气急败坏:上气不接下气,狼狈不堪。形容十分荒张或恼怒。
18 . 不堪设想:未来情况不能想象。指预料事情会发展到很坏的地步。
19 . 勃然大怒:勃然:突然。突然变脸大发脾气。
20 . 气喘吁吁:形容呼吸急促,大声喘气。
狼图腾的好句:
1 . 我们绝对不会花费任何多余的时间和体力在无意义的事情上,因为我们的眼睛永远只盯着猎物。
2 . 要想能做大事,就必须要能屈能伸,只要能达到最终目的。过程可以有很多选择。
3 . 毫不费力就到嘴的食物,不是毒药,就是诱饵。
4 . 自然是神圣伟大的,生活在这万能自然之神的庇护下本身就需要很强的能力,如果不能改变自然,就只有适应自然。
5 . 家乡固然值得眷恋,但是危险降临,生存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会选择离开。离开家乡不是逃避,是为了寻找更美好的明天。
6 . 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永远不会有未来,今天就准备好明天的事情就永远不会饿死。
7 . 同一个陷阱永远不可能抓住两只狼,犯一次错误可以原谅,但是连续犯两次错误就只能是不可救药的愚蠢。
8 . 没有猎物我们就去寻找猎物,发现猎物我们就去追逐猎物。寻找、发现、追求、获得——这就是狼的生活要素。
9 . 夜莺声音好听换不来饭吃,与其有时间嚎叫,不如去磨爪子,嚎叫如果能得到食物,那么驴一定比狼还厉害。
10 . 上天给了我们强壮的肉体,给了我们坚强的灵魂,给了我们生存的环境,给了我们空气、水、事物,给了我们一切,对此,在一生当中我们都怀着最深厚的敬意。
11 . 狼王是狼群的领袖,更是群体交流的纽带,一个和群体之间没有任何隔阂的狼王是永远不会失败的。
12 . 如果“不战而全胜”是你的战略目标,那么“避实击虚”就是达到这个目标的关键。通过集中你的资源来攻击对手的致命弱处,你就会获得成功。
13 . 一个狼群就是一支训练有素,纪律严明的部队,统一行动,绝对服从,协同作战,这就是狼的纪律。
14 . 在狼的眼睛里,永远看不到失败的气馁,因为它们知道,不管经历过多少次失败,最后的成功一定是属于它们的。所以狼永远是草原上的王者。
15 . 一只狼可以捕获一只羊,一百只狼却可以屠杀一万只羊。双拳难敌四手,恶虎敌不过群狼。
16 . 尽管面对上万只的黄羊,面对凶猛的老虎,我们都毫不退缩。但是面对人类的枪口,适当的转移是明智的。我们不缺乏成功的信念,但是我们绝不是痴心妄想只会送死的傻瓜。
17 . 公平不是单一的平均分配,也不是残忍的弱肉强食。既能让强壮者分到最多的食物,又不能让弱小者忍饥挨饿,这就是公平。
18 . 个体是群体的一部分,只有尊重个体,才能保障群体的利益。学会体贴下属,那么在必要的时候,他们就会为你、为整个群体效死。
19 . 被抓不可怕,挨饿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没有了骨气,成了一条摇尾乞怜的狗。
20 . 要想获得食物,就必须一直寻找,只有这样,才有机会。不要气馁,就算找不到肥羊,至少能找到一只兔子。
21 . 威严,绝对的威严,是管好这个团队的必须手段。一个没有威严、没有统治手腕的头狼,很快就会被别的狼取代。
22 . 没有利益的战斗我绝不参与,没有任何好处的朋友我绝不结交,只要对生存有利,哪怕是敌人,也可以成为暂时的朋友。
23 . 生存战斗是知识的源泉。
24 . 一百次心动不如一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