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通向智慧的大门,而智慧能够改变我们的命运。时间过得飞快,我已经读完了《活法》一次,我相信大家都会有想要再读第二遍、第三遍甚至N遍的冲动。因为这本书中蕴藏着太多珍贵的"智慧",并不是仅凭一次阅读就能发现或者理解的。同时,我相信每个人每次阅读都会有独特的收获,这本书就像一个磁场不断吸引着我们。
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的目录时,就被简洁而励志的标题所吸引住了。细读之后,我发现其中的每个字句都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哲理,这让我对稻盛和夫先生充满了敬佩之情。稻盛先生在书中阐述的观点都来自于他的亲身实践,他是一个专注的人,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他都能发现真善美。他有独特的洞察力,能够洞悉事物背后的奥秘。生活中充满了力量和智慧,只是我们缺少发现它们的心。如果我们失去了发现真善美的眼睛,人与人之间就会变得越来越冷漠……。
所有的真理都不是凭空捏造出来的,而是前人通过实践得到的启示。只有当一个人全身心地投入到某件事情中,每天都在思考并付诸行动,甚至睡觉时也在思考,才有可能领悟到常人所不能理解的真理。因为经历了艰辛的努力才得以领悟,所以会更加努力去实践并坚持下去,从而形成良性循环,使人生变得顺遂。相反,如果你通过之前的不懈努力领悟到了真理,但却没有将其应用于生活和工作中,那对人生就没有任何益处。既然你的领悟来源于生活和工作,那么必须将其运用于生活和工作中才能受益;另一方面,这也是因果报应的一种体现。蝴蝶效应是指在一个动力系统中,初始条件下微小的变化能够引起整个系统长期而巨大的连锁反应,这是一种混乱的现象。这个效应说明事物发展的结果对初始条件非常敏感和依赖,即使是微小的偏差也会导致结果的巨大差异。这足以说明你之前所种下的因果关系最终会影响到你的结果,而且不受空间和时间的影响。所以我们要行善积德,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后代。
我非常喜欢稻盛先生在书中的一句话:“人可以做到临终前的灵魂比出生前纯洁、高贵哪怕一点点就很不容易了!”这句话深深触动了我。它告诉我们,要想在一生中达到内心的纯洁和高尚,并不容易,甚至只是一点点的改变都需要我们用一生去追求。人生就像一场修行,充满了艰辛和挑战,但正是通过这种修行,我们才能获得精神层面上的满足,而这种满足远胜于物质层面的享受,它是长久的、真正快乐的。因此,要真正在一生中做好一件事情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这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即使在困难时期也不放弃。这需要我们拥有足够强大的动力,而这种动力就是“信仰”。信仰是我们内心深处的力量,它支撑着我们面对困难和挑战,让我们坚定地走下去。只有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和对信仰的坚守,我们才能逐渐改变自己,让自己的灵魂更加纯净、高贵。因此,我深信只要我们用心去经营,一点点地去追求内心的纯洁和高尚,我们就能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感到满足。这种满足是无比珍贵的,它不受物质的束缚,而是来自内心的喜悦和满足。所以,让我们怀着坚定的信念,不断修行并保持对纯洁与高尚的追求,努力使自己的灵魂在临终前达到更高的境界。
信仰,宗教信仰是一个人精神世界的助力之源,也是激发人们不断前行的精神支柱。很多人认同这一观点,但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宗教信仰,其他方面的信念同样可以成为人们的信仰,并得到升华。信仰的力量是巨大的,许多人相信有着强烈信念的人们才能完成常人无法达到的事情,他们推动着人类的进步与发展。
“描绘美好蓝图的人,他就能迎来美好人生”,活着需要信念,人生需要支撑,我们要一遍遍告诉自己,明天会更好!努力追逐自己想要的幸福,可现实往往很无奈,人性有时也很脆弱,所以我们需要磨练自己的心性。那么怎样去磨练心性呢?稻盛和夫先生说人活着的意义就是修炼灵魂。许多人说活着的目的是为了钱,为了权,为了名。其实这些都是过眼云烟,当岁月蹉跎,百年之后,这些又算什么呢?人们说:方向不对,永远无法到达彼岸。人要过得幸福,只有把活着的意义渗透了,才会真正地感受生活的美好和心存感激之情。
磨练心性,修炼灵魂。即不断从每天的生活中学到新的方法、哲学、思想、创新,不断的超越自己。只有磨练心性才能成长,成长是人生惟一的财富,没有成长你将一无所获。灵魂,需要修炼,虽然看不见,但是又无时无刻不影响着你,影响着你对客观世界的反应。身体某天会消逝,但灵魂却会永恒;没有灵魂的人,只是行尸走肉;一个有魅力和魄力的人,就是因为在灵魂深处有着金子般的气质。所以,修炼灵魂,是重中之重。
无论身处何种工作岗位,我们都应该坚持以积极正面的态度面对自己的人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逐步确立自己的人生观,也就是所谓的“活法”。作为公司行政部门的一员,我们扮演着后勤管家的角色。由于行政事务通常细节繁多,因此在工作中,我们需要培养发现真善美的心灵,并且对工作怀有热情和责任感。同时,我希望能够将从活法中领悟到的真理应用于我的工作中,以更好地服务于公司和每一位客户。我会牢记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努力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不断改进自己。希望与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一起为童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