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这本书是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写的,它还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所以,我一买到这本书,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看了。
这本书主要描写了古巴的一位老渔夫圣地亚哥,在大海上连续捕鱼八十四天,一无所获,终于在第八十五天,捕到了一条大马林鱼。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老鱼夫圣地亚哥。我十分佩服他!前八十四天,他在海面上整整漂泊了两个多月,一条鱼都没有捕到,但是他并不放弃,一点都不灰心,还是坚持了下去。如果是我,别说八十四天,就是十四天,我都坚持不下去。这本书最打动我的——那就是老渔夫圣地亚哥的坚持不懈的精神。等到第八十五天时,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捕到了一条大马林鱼,由于鱼太大,要好几天才能杀死它,这几天,大马林鱼妄图逃走,老渔夫便拼命勒紧住绳子,甚至手抽筋,又麻又痛,手被磨破,血肉模糊,但他决不放弃,一直坚持了下去!
圣地亚哥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学习。当今社会,有许多人因为不会坚持而让一个个机会擦肩而过,对我们小学生来说,如果没有坚持努力学习,哪来的好成绩?所以,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培养自己的意志力,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