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每当我读起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桃花心木》这一篇道理深刻的文章。
《桃花心木》这一篇文章主要写的是:乡下老家屋旁的空地上中桃花心木,种树人给树苗浇水不是定时定量的。而是在模仿老天下雨。让桃花心木苗子在不确定中长成百年大树。
以前,我有一个坏毛病,就是以遇到生活中的难题就去问爸爸,叫爸爸帮助我。爸爸老是说我不爱动脑子,总想依赖别人。我听了就嘟着嘴说:“多问是好嘛!”自从我读了《桃花心木》这一篇文章后,我身受启发。平时我老依赖爸爸,依赖别人。万一爸爸和大家都不在,我遇到难题怎么帮呀?所以我决定改掉坏毛病。现在,我遇到生活中的难题就用脑子去思考,如果实在不知道的话我就去问爸爸。爸爸说我变了,懂得独立思考问题了。
记得子啊三年前,我去到一个我爸爸朋友的家里玩。我看见了一个小孩头发长长的要去剪头发,可是他不干去。他要他爸爸一起去,他才去。可是他爸爸硬要让他自己一个人自己去剪头发。那一个小孩只好擦干眼泪,自己去理发店。
后来我才知道着是“狮子教育儿法”。韩国正流行着呢!所谓“狮子教育儿法”也就是让孩子懂事起来,就独自一人解决面临的困难。让他们认识社会。早日踏入社会。当然,在孩子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话,父母还是会出手“相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