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生活是一半回忆一半继续,看完《平凡》,我感慨良多:
生活就是孙少安活得真实、坚韧、光景再怎样的烂包都要顽强的继续下去,用自己的努力、坚强、智慧改变那烂包的光景。
生活就是孙少平,即使悲情再不公平,即使吃的再差的丙饭,物质上的匮乏不能让一个自尊少年的心迷失方向,信念、理想就是他茫茫人生路上的茫茫指南针,指引着他吁着他鼓舞着他,让人们明白精神上的收获才是人生感悟最宝贵的财富。
生活就是田润叶,有对爱情的执着追求,虽然结果是那样的凄美,但是生活尽管可以带着回忆继续生活。
生活就是田晓霞,热尼亚鲁·勉采娃一样一个对信念忠贞不渝的、勇敢的姑娘,一个笑容如朝霞,开朗善良正直无私的姑娘,像高尔基书中的海燕,无论面对咆哮的海浪习习还是无情的海风,总是高昂的迎接暴风雨的来临。
生活更是双水村的那条东啦河,涓涓不息,静静流淌。一代一代的人沿着它走过,乐此不倦的把所有的喜怒哀乐全都注入于此。它见证了一个时代的演变过程,更亲历了终极目标许多有理想有目标的青年的成长,他们所付出的换来血汗和泪水都随着东啦河悄悄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