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坐在小区的长凳上为,闲着无事用手机上网,无意中看到一本上学时候就特别喜欢的书——《平凡的世界》(作者:路遥);当我浏览文章内容的时候,又一次被多多少少吸引了……
这本书里塑造了两个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人,一位是有责任感、精神强悍和吃苦耐劳的孙少安;一位是有黑髯鼠、巨大勇气和必胜信念的孙少平。孙少安因苦难而懂得了生活的真实含义,诚实做人,老实做事。他对自己的人生设计,没有“浪漫”、“美妙”这样的幻想,只有“脚踏实地”、“面对现实”这样的务实精神;这是他的人生态度,也是我们钻研需要学习的人生态度。
开阔王文胜因为知识而开阔了眼界,因为开阔了眼界而有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他敢于付诸行动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敢于到更广阔与更自由的天地里去闯荡。我们也需要这样认识,多学习知识来开阔眼界,在工作中创新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