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7
夕阳西下,不知不觉,已是黄昏,金色的余晖透过窗户,照在一本书的封面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保尔跌宕起伏的一生,他从一个社会最底层的童工,成长为一名不畏艰险的革命战士,再到不向命运屈服的作家,他的一生如同熔炉中一般折磨他,打击他,而他就在这个熔炉中,锻造出了他无坚不摧的钢铁精神,就如同书名一样。他不知多少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从没有从他的岗位上走下来,直到他因病去世的那一刻,他才真正离开了他的工作,离开了他所热爱的岗位。
他临终前的那番话,不知让多少人发自内心的感到震撼。“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直到临终前,他能自豪地说出那段令我感慨万分的话:我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在我眼里,这就是钢铁,一块以血肉之躯锻造出来的钢铁!我也要像保尔一样,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之中,将自己的血肉之躯,锻造成无坚不摧的钢铁。
夕阳西下,不知不觉,黄昏已逝,一切都被黑暗笼罩,但在我眼中,那本书的封面的几个大字犹如钢铁一般,散发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