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12
他,是一个爱国的人;他,是一个身残志不残的人;他,是一个英雄;他,就是保尔柯察金——《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的主人公。他从小家境贫寒,直到有一天保尔接过红军发给他的一杆枪,成为一名战士,在战争中保尔奋勇战斗,立下赫赫战功。不幸的是保尔终于积劳成疾,下半身瘫痪了。不过他仍拿起笔来战斗,写下了这本书。
读完这本书,保尔的故事一直鼓励着我前进。记得以前我不坚强,遇到困难就退缩,像下围棋,遇到厉害的对手就不和他下了。做题遇到难题就不想做了。如果长期以往总是遇到困难就退缩,那永远也不会成才,是一个无用的人,所以我暗下决心:从今以后我要做个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