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名著里,塑造了许许多多形形色色,性格各异的人物,而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小说主人公——保尔柯察金。
在我们的生活中,想  虽然他行动不便,可是他毫不灰心,更加刻苦努力。然而,双目失明的他在困难面前依旧抬起头,昂着脖子,与困难抗争。他毅然拿起笔摸索着,坚持写作,每写一字,他都需要付出常人根本无法想象的艰辛劳动。就这样,他成功的写出了《在艰苦暴风里诞生》的前几章。
读到这儿,我的心就被深深的震撼了,保尔柯察金,那坚强不屈的品质已经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他的钢铁般的意志将被人们永远铭记在心。我们会永远学习保尔的坚强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