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4
主要内容: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出生在一个十分贫穷的家庭,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苏联小男孩,但他坚强、自信,顽强地与命运抗争,随着时代的变化,在一次次战争和挫败之下,从一个在沙皇统治时代中的平凡少年成长为一名苏维政权里的优秀青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读后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
好词好句:聚精会神、黑黝黝、沉甸甸、慢腾腾、骨瘦如柴、咬牙切齿、生死关头、拳打脚踢、睡眼朦胧、心烦意乱、骂骂咧咧、眉飞色舞、忧心如焚、大祸临头、一塌糊涂、含含糊糊、翻来覆去。
高处,草地背后,是一片松林;低处,悬崖脚下,有一泓湖水。环绕着湖水的峭壁,投下阴影,使湖边的水面暗幽幽的。
砰!有人放了一枪。接着,两群野狗厮打起来,扭成一团。女人全吓坏了,像猪崽似的尖声吼叫,四下奔逃。
副官帕利亚内查一枪打掉那只一千度的大灯泡。全场顿时漆黑。在咒骂声、吆喝声、尖叫声中,帕利亚内查活像一条泥鳅,从后门溜出去,直奔戈卢勃的司令部。
我的感悟:人不可能生下来就是天才,鸟也不可能在破壳而出之时就可以展翅高飞,甚至非常愚笨,但只要努力奋斗,就有可能成功。天才,不努力便是蠢才;蠢才,努力奋斗了,就有可能成为天才中的天才!我们也应该努力奋发起来了,像保尔·柯察金一样,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