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笔记11
书籍是知识的源泉、智慧的钥匙、思想的宝库、历史的遗产。一本好书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想和人生。
寒假里,我看了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不仅丰富了我的寒假,而且让我受益匪浅。
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他参加了革命。在一场激战中,他的脑袋受了伤,但他顽强地战胜了死神。后来积劳成疾,不得不回乡休养。着有《生于风雨》一书。
虽然我们不是生活在战火纷飞的时代,但我们还是应该学习保罗那种不屈不挠的生活态度。
面对困难,我们要勇敢地与命运抗争。保罗就是这样一个斗士,事实证明他成功了,他最大程度地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看完这本书,反思自己,我真是一个胆小懦弱的人。
这本书不仅是一本小说,而且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只有在生活中战胜自己,才能成为钢铁般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