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年级的小蜜瓜》第五节有关大人在说谎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关于小蜜瓜想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妈妈说小蜜瓜是大街上捡来的,小蜜瓜又去问爸爸,爸爸说小蜜瓜是从河里捞回来的,小蜜瓜不相信妈妈爸爸说的话,他说:“我又不会游泳,怎么可能到河里去呢?”
为了弄清楚答案,小蜜瓜又给奶奶打了电话,可她们一个说,小蜜瓜是从花生里蹦出来的,一个又说小蜜瓜是从大桥墩下抱回来的。可是小蜜瓜知道所有的孩子都是妈妈千辛万苦生下来的,小蜜瓜很失望,为什么大人们都要说谎呢?
我知道我是我妈妈生出来的,因为妈妈给我讲过我在她肚子里调皮的事情,妈妈说我在她肚子里可好玩了,所以我的妈妈从来不说谎,我也特别特别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