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教给我的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我觉得这种态度是生活的一个细节,既然细节决定成败,那这种生活态度也就决定了人生的成败。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是被赋予思想的高等动物,我们就该学会思考,在思考中感悟人生,用正确的思想引导我们生活。世界虽然平凡,我们却不能甘愿做平凡之人,我们应该思考我们是什么,希望自己成为什么,今后的路该怎么走,这样才能做好自己,对自己的生活心满意足,也就不会陷入自卑无力的漩涡,永远走不出来。做好了端正态度的问题,就做好了一个细节。我想:平凡与细节的联系在于做好细节才能有所成就,才能做不平凡的自己,正如老子的名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
端正态度虽然是小事,但却不一定是易事。伟大来自于平凡,往往一个企业每天需要做的事,就是每天重复着平凡的小事,正如我们每天重复着平凡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