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阅读了《不听话的小螃蟹》。
不听话的小螃蟹名叫雷雷,他骄傲任性、挑食、不听妈妈的话。
一天,妈妈带小宝宝们去沙滩上学走路。其他小宝宝都认真练习走路时,雷雷却没有认真听妈妈的话,它懒洋洋地趴在沙滩上享受。
一只海鸟飞了过来,妈妈大喊:敌人来了,快往家跑!其他的小宝宝都按照刚才练习的步伐,飞快地往家跑,只有雷雷还在原地。雷雷也想赶紧跑回家,但是他的腿不听使唤,急得满头大汗。
这时,妈妈大喊:向左迈腿,右腿跟上,然后再迈雷雷一边听着妈妈的话,一边使劲移动着。一步,两步,越走越快,终于在海鸟吃掉他之前回到了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第一,不能挑食,否则营养不均衡,身体就会不健康。第二,要听妈妈的话,不然就会犯错误。第三,做事要认真,不能害怕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