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是一位普通的男孩,和其它人一样过着普通的暑假,但是他想要的并非如此,他想要的是一段惊险刺激的冒险,于是,一段冒险找上门了。
他跟着爸爸到爱尔兰过暑假,因为无聊到了一座湖边玩,意外的遇见了一位奇怪的红发男孩,回到家,刚好父亲的朋友欧古唐纳来访,欧古唐纳每次都会说些奇幻故事给他听,所以,他们也是很要好的朋友。第二天,克里斯去了一座城堡废墟,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像迷宫的山洞,那是他第一次进入精灵的世界。之后,他被精灵王国-艾琳的帝后注意到,并要他帮忙一件事,因为他们正受到北方国家的侵略,只有克里斯可以去召唤龙,和红发男孩经历了种种冒险,终于来到了龙宫,把龙带回了艾林,但他们控制不了龙,最后艾林终于走向灭亡。
龙火的剧情十分有趣,让人看完还想再多看几次,最后还有一段话令我印象深刻,那句话就是:犯错是人类的特权,但从中汲取教训是他们的义务。”这句话似乎有很深的涵义,我想,龙火这们书也是一本有有教育价值的书吧,虽然后面有点难懂,不过有朝一日,相信我会懂那些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