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
丑小鸭一生出来就跟其他兄弟姐妹们长得不一样。所以一直被哥哥姐姐们嘲笑,并让丑小鸭感到伤心,它便离家出走。在它离家出走。在它离家出走的日子里,它也常常被其他的动物取笑。一转眼,时间悄悄的溜走,冬天来了,雪下个不停,丑小鸭只能躲在一个小山洞,度过冬天。春天到了,它看见一只雪白的天鹅,深怕自己吓着美丽的天鹅而不敢下去跟天鹅说话。后来一只天鹅请丑小鸭跟它玩。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一只高雅的天鹅了!
心得:
人不能只注重外表的美与丑,而是你的心,如果人美心不美,也没有用。而有些人长的普普通通而心地善良,才是真正的美!就像我们小学生,只注重成绩,不注重品格,也没有用的。因为,不注重品格,就算有在好的成绩,也不会让人喜欢。不分美与丑、不分胖与瘦,也不分高与矮。大家都是好朋友,所以不要嘲笑别人长得怎样,不说别人坏话,不管你长的怎样,永远都会是、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