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快乐的暑假里,我用了两天的时间反复读了这本仅有142页的好书,心里非常激动,敬仰这位伟大的人物——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自幼因为一场可怕的疾病而失去了视觉和听觉,并且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她想到自己将永远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她曾经是多么伤心,多么痛苦。但她在一位认真、负责的启蒙老师——莎莉文的帮助下,以坚强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不仅学会了说话,而且考进了全美国最好的大学——哈佛大学,并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光荣地毕业。
海伦·凯勒是个残疾人都能够如此坚强地面对人生,更何况一个正常人呢。海伦·凯勒让我知道了做人要有勇气、有毅力、勇于尝试、自强不息。说到勇气,我回想到了自己:有一次,班里举行演讲,很多同学都勇于尝试了,大部分人都讲得不错,我却在一旁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眼神。演讲完后,老师表扬了那些演讲的人,就算演讲得不好,也表扬他有勇气。我却不敢上台演讲。就这样,我失去了一次宝贵的上台演讲机会。
还有一次,老师提出一个问题,全班举手的人寥寥无几,我知道了答案,但不敢举手,怕答错了被老师批评,被同学们笑话。后来老师点名其中一个回答,结果他的答案跟我想到的一样,我才开始后悔刚才没举手。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向海伦·凯勒学习。人类,因为有梦想才能创造奇迹。我要以她为榜样,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也绝不放弃,做一个坚强、勇敢、自强不息的人。为社会,为国家创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