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10
近期,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
这本书讲的是6岁的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我想到“巴学园”和小豆豆一起品尝“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和小豆豆一起在电车教室上课,和小豆豆一起过暑假……
巴学园的校长小林宗作对待每一个孩子都很善良,特别是小豆豆,有一次,小豆豆和小林校长说了4个小时的话,小林校长也没有厌烦,反而有时还问:后来了、接着了……
我羡慕小豆豆是因为小豆豆能来到一个如此美妙的校园,认识了一个好校长。但我最羡慕小豆豆的其实是因为她有一个仁慈的妈妈,因为小豆豆被原来的学校开除时,她的妈妈没有告诉她她是被开除的,而是说想换一所学校,直到小豆豆长大了,她的妈妈才告诉她真相……
读完这本书,让我懂得了每个孩子都是调皮的,都是天真无邪的。这本书也让我认识了顽强、善良、有爱心的小豆豆……
怎么样?你也要读这本书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