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12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黑柳彻子小时候在巴学园里的一段真实的故事。
我被作者比喻成了书中小豆豆,每个人在童年都会有些“丑事”,我也不例外。记得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爸爸看着我的棉毛衫说:“你怎么穿这么厚的衣服,简直太胖了。”说完便不由自主地笑起来。我迅速跑进房间,来到镜子前,打量着穿着厚厚的棉毛衫的我,也哈哈大笑起来。到了秋天,我还是不脱棉毛衫。那时我真认为我是天底下最胖的女孩了。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其实自己并不胖,只是衣服太多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需要我们互相理解、宽容。有时,同学之间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吵架,其实,静下心来,互相理解,退一步海阔天空。
每个人在童年里都会发生一些“丑事”,不过不要紧,关键是要勇敢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