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有没有看到《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呢?相信肯定有不好。暑假前妈妈给我买了这本书,看完后就一直忘不了。
看这本书我完全被书中的主人公小豆豆那天真、善良、纯洁的行为所打动。这本书没有华丽的语句,没有跌宕的情节……
这本书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写的,她小时就是小豆豆,是被一所小学退学的怪孩子,她每天上课都不能遵守课堂规矩,她的课桌在靠着窗的一边,每次路边经过街头艺人,都会叫他们演奏一曲。在老师的心目中,这样的孩子不是很麻烦就是很怪。还好有一位老师并不是这么想的,他就是让小豆豆终生难忘的巴士学校长—小林宗座先生。
《窗边的小豆豆》这部作品能够打动人心,最重要的原因是它表现了人性中最无心机纯洁的东西,每个孩子的父母不管孩子健全还是残疾,都希望他(她)受到一个平等又有效的教育。
希望中国也能出现更多像小林宗作先生那样的人,这样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