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2
第一次来车站/窗边的小豆豆:我不明白小豆豆为什么上课的时候要下座位,她是故意要捣乱吗?
新学校/我喜欢/校长先生:我明白了其实小豆豆不是淘气,她不知道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课,所以她才站到窗边去。老师不喜欢她,因为她妨碍了其他同学上课。所以后来小豆豆转学了,来到一个树做大门,电车当教室的学校,遇到一个喜欢听她说话的校长,我觉得小豆豆应该会喜欢这个学校的,我真替小豆豆高兴。我从上学的第一天就知道上课要认真听讲,我很喜欢我现在的学校。
我很高兴,小豆豆在新的学校里过得很好!
海的味道山的味道,真有趣,我喜欢这种说法,我要去告诉爷爷奶奶,我每天都要吃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
小豆豆的大冒险,她帮助得过小儿麻痹症的泰明爬上了自己的树,我很佩服小豆豆,我告诉妈妈如果我看见有盲人过马路,我一定会去帮助他的。
今年寒假妈妈和奶奶带我去三亚海边游泳、捡贝壳、抓螃蟹,我的身上留下了两道白色的游泳衣的痕迹。小豆豆他们在学校游泳都不穿游泳衣,全身都晒得黑黑的,不会留下游泳衣的痕迹,可我觉得那多不好意思啊!
小豆豆养过两只小鸡,我很羡慕,我可从没养过,因为我有个怕鸡的妈妈,她经常说有鸡就没她。
我妈妈经常说要给我穿漂亮的裙子和靴子去学校,让我要像个女孩的样子。可我每天都有体育课,课间还要追赵宿宇,穿成那样让我怎么活动啊?所以我坚决支持校长先生穿最差的衣服去学校。
落语/我不是很明白落语是什么意思,好像有点像写诗吧,我也试着下一首"小鸟你飞吧,蓝天是你的游乐场,快点飞吧,大家一起多欢畅"
韵律操/我经常和妈妈一起去健身中心,她在前面跳来挑去的,估计这就叫韵律操吧。
野炊/小豆豆他们的野炊很有意思,可以自己做饭,我也会,我擀饺子皮,会包饺子,还会做寿司,我做的寿司比章珩做的好多了!
破学校/妈妈问我,人大附小是好学校还是破学校,我立刻大声回答三遍"好学校好学校好学校"。
真可惜,今天我读完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真不希望读完,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