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4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看完这本书后,她说要重新审视自己的想法和对小朋友的态度,也许调皮只是对这个世界的好奇,着急要一探究竟,也许哭泣是因为感到害怕,手足无措,不管什么情况我们都不应先着急发泄自己的愤怒和着急,再多些耐心平和以对,因为对孩子而言,父母是孩子人生第一位老师,她(他)会以你榜样,无论好坏。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孩子的学前教育和素质教育,这是件好事,说明这样的教育观念逐步为大家接受,父母们开始抛弃分数是命的想法,好多地方的教育机构都会强制建议幼儿园的孩子不要教小学的东西,尽量锻炼动手动脑的能力,社会一直在进步,我们衷心希望有更多出色的教育者、教育家。我也坚信我们的孩子会比我们幸福,就像窗边的小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