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笔记9
从一年级开始,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很多书。一开始读的是加了拼音的书,到了二年级就开始读童话了,上了三年级我开始尝试着读四大名著。
书里有丰富的知识,读书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每当我读书时,我的精力都集中在书上,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
最近,我在看《床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书里的主人公是小豆豆,是个跟我的年龄差不多很可爱的小女孩,。书里主要讲的是小主人公上小学时发生的点点滴滴,虽然很平凡但是非常有趣。
有一次,小豆豆扎起了小辫子,这是她第一次扎辫子,却被同学“大荣君”欺负了。大荣君抓住小豆豆的辫子拉呀拉,嘴里还唱歌似的哼了起来:“啊…….今天很累啦,正好抓住点抓住点什么….这比电车的吊环舒服多啦!”小豆豆很伤心,去找校长。小豆豆先检查一下小辫子是否完好如初,然后把这件事告诉了校长,校长安慰了小豆豆,小豆豆开心的笑了,跑到操场上和大家玩了起来。过了一会就忘了这件使她哭过的事。这时,只见大荣君向她跑来大声对她说:“对不起,我不应该拉你辫子,我被校长教训过了,一定要尊重女孩,爱护女孩。”小豆豆有些吃惊,因为在这之前,她还从没听说过“对女孩要友好”这样的话。好吃的总是男孩先吃,如果女孩说了什么,那家的妈妈就会说“一个女孩家,不要多嘴”。大荣君的话让小豆豆感觉很奇怪,但更多的觉得是高兴。小豆豆真可爱!
小豆豆的单纯善良使我非常喜欢她,小豆豆的乐观让她每天都过得很快乐!使我感到我们的童年多么美好,我们应该珍惜珍惜童年的每分每秒,天天快乐,天天开心。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和同学闹矛盾。我要和朋友们友好相处,做一个快乐的孩子。每当闹矛盾的时候,如果是自己错了,就主动向对方认错,而不是把矛盾闹得更大.
读这本书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快乐,读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我每天都要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