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10
《安徒生童话》是伟大的丹麦作家—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的经典童话作品汇编图书,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感触。在这个暑假里,我重新品尝起来自童话大师的精美之作。 日记
这本书里,我喜欢的故事有很多,比如《皇帝的新装》,愚蠢的国王被两个大骗子骗得什么也没穿就上街了,而老百姓为了为让别人嘲笑自己蠢,也不敢说实话,最后还是一个天真的小孩大声说出了真话。如《卖火柴的小女孩》因为没人向她买火柴,怕爸爸骂,又不敢回家,结果活活冻死在街头……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小鬼和小商人》。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穷学生向一小商人买黄油,当看到小商人用一张写着诗的纸包着黄油,爱学习的穷学生便又用黄油换了那一整本旧诗集。半夜,生活在商人家的小鬼从学生家的门缝里看到了一个奇异的景象。只见书中了长出了一根明亮的光柱,长出了一棵树,树上的叶子那么翠绿,每朵花儿都似一位美女,每个果子都那样金光闪闪的。此外,屋子里还飘荡着优美的乐曲。突然,这些神奇的景象都没了,原来是学生合上书了。不久,这个城市发生了一场火灾,商人拿走了股票和现金,商人妻子带走了金耳环,每个人都在这生死关头找出了对自己而言最珍贵的东西。小鬼却跑到学生那里拿走了那本旧诗集。它想:小商人能给我一碗粥,而学生给我的却是精神食粮。我也不能舍去啊!是啊,知识是会开出智慧的花朵,会震撼我们的心灵,会给我们精神上的满足。
从这篇文章中我明白了知识是我们一生的宝藏,知识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多读书能充实我们的生活,能愉悦我们的身心,能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