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7
我从小就喜欢童话。现在是寒假,我可以在童话时节里漫游了!
《安徒生童话》伴随了我很多年了,它让我欢喜让我忧!
《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因为生得很丑,人们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甚至连妈妈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它想活下去,该有多难呀,我的心也随着它一起经受磨难,一起长途跋涉。终于,上天不辜负有心的“鸭子”,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起来,它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它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
丑小鸭,你是我的榜样!
丑小鸭是幸运的,而安徒生是不是一个狠心的家伙,他又给我一个让我寝食不安的小女孩。《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是个生活在贫困家庭中的孩子。她的童年充满了黑暗,充满了寒冷。
新年的前夕,正在下雪的夜晚里,一个光头赤脚穿着单薄的旧围裙的小女孩,又冻又饿地缩在一个墙角里,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回不了家,最后她抽出一根火柴来取暖的时候在她面前出现了许多空虚的幻境,我真替她开心,要是这一切都是真的,那该多好啊!但最后却冻死街头,多么残酷的结局!
拇指姑娘的命运又是那么让人开心。尽管她经历了惊险、梦幻般的旅程,并且在拇指姑娘的旅程中,癞蛤蟆和鼹鼠都要娶拇指姑娘,看起来是危险重重,但拇指最后却嫁给了花世界的国王,她总算是有了一个完美的归宿。
安徒生在作品中表现出独特的纯真质朴的气质。像许多古今中外优秀的文学作品一样。书中的天堂是那么“美”。
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话》犹如一朵鲜花,绽放在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