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9
我喜爱看《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书中的故事十分搞笑,有的故事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在那么多的故事中,我最喜爱的故事是《皇帝的新装》。
《皇帝的新装》这个童话故事讲了一个皇帝十分喜爱妆扮,但是却很愚笨。有两个骗子利佣了皇帝的愚笨,骗皇帝说他们能做一件只有智慧的人才能看见垫片世界上最优美的衣服。愚笨的皇帝坚信了这两个骗子并且给了他们很多钱。最后,皇帝光着身子“穿”着一件并不存在的衣服举办隆重的游行。由于大家都不愿被别人认为是愚笨,结果是明明看到皇帝什么衣服都没穿,却都拼命地夸皇帝的衣服漂亮。但是,有一个小孩子说出了大伙想说却不敢说的话:皇帝什么衣服都没穿呀!最后,连皇帝也意识到了自己确实什么也没穿,但为了他的面子,还是浑身不自在地“穿”着一件并不存在“优美的”的新装继续游行!
丑小鸭应对苦难,并没有绝望,也没有沉沦,而是始终不屈地奋斗,这一切缘于他心中拥有一份崇高的理想。就是这种理想使他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
故事的结局是圆满的,我不仅仅为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感到高兴,更为他坚持不懈、满怀期望、不屈不挠、争取幸福自由的精神所深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