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4
童话是每个孩子必看的好书,它像一首首美妙的诗歌和一幅幅逼真的画面深深地映入我们的脑海里。童话界最有名的要数《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了,我最喜欢的是《安徒生童话》,拿起这本书我就爱不释手。
《安徒生童话》把小巧的拇指姑娘、美丽的小人鱼、聪明的小克劳斯和残忍的大克劳斯、坚定的锡兵、可爱的白雪公主和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等人物刻画地栩栩如生。最可笑的是爱穿新衣的愚蠢的国王,被两个骗子骗得失去了辨别能力,一丝不挂地在街上走,直到一个天真的小孩说出了真相……。。
作者安徒生希望人间出现一个美丽幸福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们都具有高尚的品质和理想、勇敢和舍己救人的献身精神。“拇指姑娘”——她虽然长得身材微小,但她能乐于助人,追求光明,终于也得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卖火柴的小女孩——她虽然一贫如洗,在寒冷的冬夜忍着饥饿卖着火柴,但她渴望温暖和光明,在一根根火柴燃烧放出光芒的时候,跟着慈祥的祖母走向没有饥饿没有寒冷的地方。
我喜欢看这本书,它让我们明白什么是善良、勤劳、勇敢、坚强、朴素、健康。让我们向着安徒生的美好希望走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