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2
当我第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只觉故事写得很生动,很有趣;然而,今天当我把这本书再重温一遍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安徒生童话》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包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
今天我就说说其中一篇看似普通的文章——《小锡兵》。文章的大意是这样的:一个只有一只脚的小锡兵,被卖进了一个男孩家。在这里,他爱上了另一个玩具—一个纸做的小姐。但黑精灵让孩子们把锡兵放进纸船,推进了下水道。锡兵在经历了重重困难后终于回到了家。但黑精灵依旧不死心。他把锡兵扔进了火炉,纸做的小姐也飞了进去。最后,他们俩终于在一起了。
他虽然只有一条腿,但他却有着一颗勇敢的心,一颗充满爱的心,这无比的重要。这颗心不仅克服了重重困难,还弥补了他身体上的缺失。读了这个故事,我想到了刘伟叔叔。他虽然没有双手,但就像他说的那样,他还有脚啊!十九岁那一年,他选择了音乐。但脚趾无法像正常人用手弹琴所达到八度,只能达到五度。他想尽了一切办法,克服了我们难以想象的困难,自己编制出独特的“趾法”,经过了一年的不懈努力,达到钢琴七级。他像小锡兵一样,有着一颗坚定、勇敢的心,他也和小锡兵一样,最后取得了成功。
读《小锡兵》,我才体会到,只要抱着一颗坚定、勇敢的心,就能干出不平凡的事。人如果有了坚强的意志,即使再大的困难,只要你坚定、勇敢地去做,就会有成功的希望。所以我要学习锡兵坚强的精神,在生活和学习中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奋斗,终会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