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推荐了一本书一翻开,我就喜欢上了!
安妮·弗兰克出身在一个富裕的犹太家庭里。1933年,希特勒上台,开始了他所谓的“净化人种”论。对犹太人大肆屠杀。为了逃避纳粹的逮捕,安妮一家躲进父亲的公司大楼顶上的一间秘密小屋。他们在密室里生活了25个月之久。可是还是没有逃过去,1944年8月,有人告密,8个人抓进了集中营。
在这段时间里,安妮用他的笔,记录下了在狭小又黑暗的空间里的成长故事。恐惧、难过、忍耐、沮丧······可她对生活仍充满期望,好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完成自己毕生的愿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一个对世界做出贡献的人!”
轰炸声、尖叫声、惨哭声······这就是战争带给人们的。为了所谓的“目的”,开始大规模的逮捕、监禁、屠杀······自己一时的贪婪给人民带来了什么!一个个生命的终结。妻离子撒,家破人亡,这难道还不说明问题吗!安妮就在这几千万,不,几十亿分之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