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读书笔记5
我这几天一直在读一本书——《安徒生童话》。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卖火柴的小女孩》中,主人公穿着妈妈的鞋子在寒夜里出来卖火柴,但那双鞋子太大了,导致她过马路的时候摔了一跤,因此丢了一只鞋子,另一只鞋子又因为小女孩的善良而送给了一个可怜的小男孩。于是她赤脚走在冰冷的雪地上,火柴卖不出去她也不敢回家,最后在火柴的火光中,她随着奶奶一起去到了一个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世界......每每读到这,我都双目含泪。
《丑小鸭》也会是我一读再读的。因为它让我知道在面对苦难的时候,不要绝望,也不要沉沦,要坚定自己的内心始终不屈地奋斗着,追逐着自己的理想,终有一天会变成一只美丽、高傲的“天鹅”!
而《海的女儿》这个故事也让我有很深的感受,小美人鱼因为太善良,为了成全王子和公主,宁愿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最终,失去了自己动听的嗓音,换来的双腿所走的每一步都如同走在刀尖上那么疼。在那个日出前,没能挽回王子的心,幻化成海上的泡沫,多么令人心痛!
我喜欢安徒生写的书,因为故事的内容很吸引人,很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