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我最喜欢这段话:现在花草都在使劲儿往外长,小鸟儿正忙着搭窝,小路边和小树林都看满了报春花。清新温暖的空气涌进房间。真是新鲜空气,你使劲儿吸,这会使你强壮起来,会是你就得要永远永远活下去。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一段吗?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我觉得很美,要是我能用时光机把我贬到那里面去,我肯定会高兴得手舞足蹈。在那里的花草是多么生机勃勃,在那里的小鸟是多么可爱,在那里你的生体会很健康,你可以天天过着幸福的日子。希望我们非一帆风顺,总会出现风浪,我们要摆正对人对事的态度,因为生活可以到处充满快乐,生活可以无限美好与精彩,当然生活也可以到处充满悲痛,完全在于你自己的态度罢了。这让我想起了我自己,我从幼儿园中班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弹钢琴了,在我比较小的时候,我常常会讨厌练琴,如今再回想起来,就觉得自己真的不应该那样做。现在,每当我有那样的想法的时候,我就会想:付出总是有回报的,现在认真地练琴,以后就能听到优美的音乐声。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发生过以前那样的事情了。
一个聪明的人,他幸福快乐的钥匙往往把握在自己手中,他可以用这把钥匙开启心灵中的快乐之门,让风将痛苦慢慢化解,痛苦其实只是短暂的,因为只要我们一直去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痛苦就会像空气一样消失不见了,为什么呢?其实原因很简单,一个拥有好心态的人,就有能力把每一件坏事转换为好事,坦然地面对一切。
让我们做一个快乐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