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的主角名叫玛丽,她出生在印度,父母死于瘟疫,而她成为孤儿后,被姑父领养到英国。玛莉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她什么都看不清,她是一个长相普通,固执,令人讨厌的姑娘。侍女玛莎的弟弟迪肯改变了她的想法。狄肯教玛丽拔草松土,给它浇水施肥,帮助她拯救被封闭了十年之久的秘密花园,使她感受到春天到来之前生命的力量。因此,她不仅长得漂亮,而且性格也开朗起来。然后,他们改变了病态的柯林和姑父,使整个建筑焕然一新,使整个花园充满了活力和温暖。
看了这本书之后,我有以下几点感想:
我们应该了解玛丽和迪肯之间的友谊。友情能改变一切,朋友能在你遇到困难时给你帮助,朋友能在你开心时与你分享。它使我深切地感到友谊的珍贵。
我们应该像玛丽和迪肯一样,热爱大自然。由于自然能使你热爱生活,充满激情,它也能改变你的性格。人类更应该保护自然,随着科技的发展,人类对自然的破坏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承受能力。例如:汽车排出的废气,一次性餐具,河中投放的垃圾,人类对野生动物的大规模捕杀等等。自然不仅是动物,植物和昆虫的世界,它也是我们的世界,所以我们应该保护它。
三、我们应该以乐观的态度对待一切,努力使自己的生活充满欢乐,并且这种欢乐能够互相传递。玛莉和迪肯在这本书里把欢乐传给了柯林和姨父,使他们感受到了生活的希望,也变得健康和快乐。这说明:快乐能使人开朗活泼,能给人自信与力量,能给人战胜困难的勇气。
因此,让我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用一种充满爱的眼光去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