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葆在河里捞到了一个宝葫芦,宝葫芦专心专意的来为王葆服务,他非常高兴,赶忙把宝葫芦捞上来。王葆想试试宝葫芦的神奇,左思右想后,决定让它变一小桶鱼出来,结果桶里纹风不动,什么也没变出来,最后王葆很生气,把宝葫芦一扔,还狠狠地踢了一脚,气呼呼地回家了。
宝葫芦把王葆叫住了,对王葆说:“如果保守秘密就能让王葆做自己的主人。”王葆答应了。就这样王葆做了宝葫芦主人,他心里想着今后自己无论什么事情都能办到了,宝葫芦还真听从王葆的命令,变出了一小桶各色各样的鱼来。宝葫芦立誓要为王葆谋利益,处处替王葆打算,做王葆的忠仆。王葆高兴极了,又是打滚又是翻筋斗,恨不得告诉所有人,还梦想着将来准有成就,不是当英雄就是当模范。
天渐渐黑了,王葆也感觉到饿了,这时候王葆想吃点东西,宝葫芦一样样都给变出来了。
我感觉王葆做的不对,因为做人不能不劳而获,只有靠自己的付出,才能得到应有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