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读书笔记15
《秘密花园》是由美国著名作家伯内特写的。这本书经过了漫长的岁月,经过了古往今来的历史… …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父母双亡的玛丽在姑父家马慢慢的从一个性格怪异的小女孩变成人见人爱的孩子,结交了一位叫迪肯的男孩,两人共同开发与探索秘密花园,与表哥科林交流最终让科林重获自信,变得活泼起来… …
我认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只有沟通交流才能使每一个人改变。正如这本书中的主人公玛丽和科林一样,都是因为与身边的每一个人沟通交流才改正了自己不好的习惯。沟通可以使人与人的关系更加密切,沟通可以使人更加了解你,沟通可以使自己发现自己的缺点,加以努力改变这些恶习。在日常生活中也只有与别人多多沟通,才能知道与了解一些你生变正在发生的事情和成年往事。
看着玛丽从怪脾气女孩走向快乐小精灵的我可是有着亲身经历的。回忆起小时候的我总认为自己是最棒的,更本听不进任何人批评的话语,然而后来我慢慢长大,通过与别人的一次次沟通,发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然后就经常向别人讨教一些方法,不停的努力,不停的改变,然后经常用休息时间与同学交流,汲取别人的好方法,一步步向前走,改变了曾经那个高傲的“小公主”。
交流是一种轻松的学习方法,也是一种美好的交际方法。
秘密花园读书笔记今天上午,我读完了《秘密花园》这本书,书里主要讲的是:主人公玛丽在一次瘟疫中失去了双亲,被送到了英国的一个村庄,在那里,她发现了一个被封锁了十年的秘密花园。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一天晚上,玛丽遇到了柯林,她们在一起玩儿了很多天,成了好朋友。有一天,玛丽想到要帮一个名叫狄肯的小男孩儿到花园里种花。因为玛丽没有陪柯林玩儿,柯林就生气了。等到晚上玛丽再去看柯林的时候,柯林就对玛丽大发脾气,她们就吵起架来,她们针锋相对,谁也不让谁,然后,玛丽就生气的走了。玛丽睡觉的时候想了想,觉得今天下午柯林发脾气,可能是因为他担心自己的后背要长瘤子的原因。最后,玛丽决定明天种完花后就去看柯林。
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做人不要自私,要宽宏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