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一开始在描述在伦敦的国王十字车站第十三号月台下面高普,每隔九年才打开一次,每次九天;接着岛上的小王子出生了,王子却被人偷走,救难队想尽办法寻找小王子;后来救援队得到许多鬼怪的协助,发生一连串不可思议的事情;最后真王子终于了解自己的身分,重回国王与王后的怀抱。
当我阅读完这本书后,我最喜欢的部分是岛上的美丽风光和城堡及精彩的魔术秀,因为那里好像世外桃源,有会说话的海豚、爱听音乐的雾兽和不使坏的小魔女鹅儿,这些都充满了想象力,书中黑白分明善恶立判的精彩内容,更是让我爱不释手,我一口气就看完了。
我觉得人如果没有想象力,那么生活将会是多么的无趣啊!丰富的想象力可以让生活多彩多姿,更可以成为生命的动力。妈妈说她和我有相同的感受;让孩子拥有想象力和创造力,不但可增加生活情趣,还可以美化自己的生命。当然在这同时,也要积极的给予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妈妈和我都觉得这本书精彩的内容一点儿都不输《哈利波特》,这本书用字遣辞功力不凡,看完后让人回味无穷。
记得很小的时候,妈妈就会每天为我讲故事,我想这就是我和妈妈共读的开始,现在,我们每个星期会选定几本书一起阅读,然后再一起讨论书中内容,分享彼此的心得,和妈妈在书海里找乐趣,实在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