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著《昆虫记》,读后感《《昆虫记》读后感》。它是法国著名昆虫学家法布尔耗费毕生心血完成的一部昆虫学的巨著。
法布尔把昆虫的种类、习性、觅食、婚俗进行了大量的观察和实验,把昆虫们都描绘的跃然纸上。
在书中,我知道了外面看似弱小的萤火虫竟然是个食肉动物,而且在获取猎物时,手段是罕见的恶毒。它在吃猎物前,总是先给猎物注射一针麻醉,使猎物失去知觉,毫无防卫能力。
我还知道了松毛虫蛾的飞翔能力很差,而且不能飞高,它的生命也十分的短暂,它在黑夜活动和交尾孵卵,第二天它的生命便终结了。
还有舞蛛,它在捕食过程中手段毒辣、技巧高明,它是用它带毒的钩戳进敌手的脑神经节,深奥的技术简直可以同麻醉师们媲美。
《昆虫记》可真是本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