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时,我看了一本书,名为<<昆虫记>>,这本书介绍了自然界中的很多种昆虫。
<<昆虫记>>是一部不朽之作,向我们介绍了昆虫世界里的趣闻、趣事,讲述蜜蜂、毛虫、甲虫、蜘蛛等常见昆虫。让我们从书中学习各种各样的昆虫知识。
那么,我就讲讲柴把毛虫和蟹蛛吧!
柴把毛虫会自己做衣服,衣服就是它们的巢,长大成蛾后,雌蛾产好卵,就会一直靠着产卵的房子的入口,但是,过不了几天它就饿死了,可是它的尸体却一直填在房子的入口,保护孩子。
蟹蛛也是一位很伟大的母亲,它产卵时会把卵产在一个袋子中,因为巢硬,所以可以为卵挡风遮雨。每天蟹蛛妈妈都在巢的顶端保护着卵,为了保护它们,蟹蛛妈妈不离开巢一步,在卵孵化时,蟹蛛妈妈会用尽最后的力气咬破袋子,让孩子可以出来,接着便无声无息地死去。
读到这里,我觉得它们做了最慈祥的母亲所该做的,我很感动,母亲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
我想到自己的妈妈,她伴我成长、帮助我、鼓励我。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少让妈妈操心,好好回报妈妈。好好做人长大了为社会作贡献,从而实现我的中国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追逐我们的中国梦,要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与祖国息息相关,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为之奋斗。使我国成为世界最强国,贫富差距缩短、人们幸福指数升高、造出世界上最棒的汽车,就是我的梦想。
现在我还是一名春少年,正是人们所说“爱做梦的年纪”。是的,我有太多的梦想,每一个梦想,我都想着将来能帮助祖国发展得更好,更强大。必须定下心来,好好学习,遵从老师的教导,学习各种知识,掌握各种能力,为将来实现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不忘母亲的孜孜教诲,她殷切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