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曾说过“爱读书,读好虫,读书好”。《昆虫书》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我只是漫不经心的看了几眼,当我看到这是一本有着200年历史而且是一部名著时,就如同莎士比亚一样闻名、重要、有意义。
这本书中,我知道一些平常不了解的知识。例如萤火虫的身上有斑斓的色彩,身体是粟棕色的脑部口呈红色,身上的花纹是环形状的边缘还点缀着几颗小红点,如同穿了一条美丽的裙子。在这本书中我还了解到这么可爱的萤火虫竟然是一肉食主义者,而且手段毒辣,猎物竟是如樱桃般大的蜗牛,这真是让我万万不曾了解到的事,一只如娇小的萤火虫竟然会以比它大好几倍的蜗牛作为下手的对象,真让我大吃一惊。
之所以这本书写得成功是因为作者认真观察换来的果实,我要在生活上做一位观察细心的人,在学习做一名细心认真的好孩子,小小昆虫,大大学问,我从泥水匠蜂身上学会了坚持不懈的精神,从蚂蚁身上学到了团结有爱的品质。
昆虫的生命也应该得到尊重,而不是随意的被人类捕捉,拿去卖钱,而是要保护它们,爱护它们,热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