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我与地坛》这本书后,我才知道“原来同样人生都殊途同归”
《我与地坛》是一位身残者在一座座废弃的故园中对自己所见到的人生百态所发出的感悟思宗。作者从体坛作为寄托自己情感与发泄情绪与发泄情感的地方,同时也是思考人生的佳境。
史铁生思考了生和死。死是必然的归宿。但我们感到累了,
上帝自然安排我们休息。而活着,是我们一生都需要想的问题。即使活着是饱经沧桑的。世界仍然在运转,故园依旧是故园。我们不能逃避,只能欣然接受,改变现状的自己。
他不仅思考自己的选择,还在考虑自己亲人所承受的痛。“时间能证明一切”。作者开始并没有考虑到母亲所受的痛苦,只沉浸在自己的忧伤中。经时间的酝酿,他感到了母亲的忐忑与无奈。与此同时,也呜响了我心中的警钟。母亲对孩子的爱意顽强意志坚韧,毫不张扬。而我妈妈正在顽强的与病魔抗争,同时还要承受不成器的我给她带来的巨大痛苦。我应该庆幸我的母亲还在,我有机会能让妈妈摆脱苦恼,并且能去除我那一丝倔强与羞涩,不至于到时后悔莫及。因此,我感谢史铁生的经历警醒了我。
其实这幸福,未尝不得取决于自己,真实得让每一个健康的人震撼,不得不问自己:健康的自己,是否向前方迈出去脚步?
原来每样人生,都殊途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