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世界文学宝库中一部家喻户晓的小说,在新莲小学的时候,班主任叶老师就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买一本,利用暑假的时间在家里好好看看。
《爱的教育》这本书写的是恩里科的小学生活,里面是以日记的形式来描写的,里面精彩的故事有着无比强大的魁力,每当我读到感人的地方都会情不自禁地被故事情节所感动。
其中我最喜欢书中的加罗内和德罗西,他们的品行很值得我学习,加罗内是个好打不平,有一颗宽容、理解的心,有一次有几个人欺负德罗西,就是那个红头发,只有一条胳膊残疾的孩子,结果都被加罗内一个一个的扇了耳光。我喜欢德罗西,是因为他不仅学习好,而且还乐于助人,还是一班之长,是个成绩优异的帅气男孩呢。我要向他学习把学习成绩赶上来,做一个不怕困难的人。
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