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小学四年级了,这学期老师让我们读《小王子》这本书,妈妈还给我买了《小王子》的有声读物,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才把它听完,当然,我在学校的时侯,一有时间也就会去
读这本书,我觉得《小王子》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
《小王子》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小孩子,他叫小王子,他从一个很小的星球上来,遇到了一个飞行员正在修理自己的飞船,小王子让飞行员帮助他画小羊,最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当时,小王子对外面的世界还什么都不知道,飞行员就建议他到每个星球上学习点知识回来,小王子接受了飞行员的建议,他先后来到了国王的星球、酒鬼的星球、商人的星球、灯夫的星球、有学问人的星球和地球,小王子很辛苦的来到每个星球,很认真的学习知识,他也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我读完这本书,就被小王子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住了,同时,也被小王子坚持不懈、热爱学习的精神所感动,我想,我以后也要做一个坚持不懈、热爱学习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