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名著是青少年成长中必不可少的;阅读名著是成功路上的助功品;阅读名著是人类进步的源泉。
阅读名著是成长的动力。15岁是一个美好的年纪,我们开始踏入高中的校园,看着琳琅满目的小草与树木,看着高三学子勤奋苦读的身影,我想高中注定不平凡。当我踏入学校图书馆的大门时,我看到那勤奋的学长学姐都在埋头苦读,看到图书馆里一排排的书架上摆满了一本本书,我不知道先从哪一本书下手,当我拿起曹雪芹的.《红楼梦》时,我一点一点的阅读着,想到曹雪芹花了十年的时间来著作《红楼梦》时,我便想着挖掘更多的故事。
从《红楼梦》开始,使我有了阅读的动力,让我明白曹雪芹的坚持。因为阅读名著,使我一点一滴的成长。
阅读名著使人进步。16岁是一个茁壮成长的年纪,看着每个同学下课时间都捧起书来,看着班级图书角的书本逐渐增多,看着读书笔记换了一本又一本,而我也在不断进步,一年的时间,我读了大量的书籍。从古诗男子司马光的努力学习做官到如今记对我们青少年寄予厚望。让我明白时代在进步。所谓“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中国已经不是原来的中国”。到今天每个人都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而我懂得了古时有一神童,名曰方仲永,上天赋予他过目不忘、出口成章的天赋,而他父亲便从此用来当做赚钱的工具,不让他去学堂,让我知道即使有过人的天赋,不努力学习,最终也会化为零。
因为阅读名著才能使我进步。
阅读名著是成功的助功品。14岁是一个心之向往的年纪,我们向往着远方,我们看到成功人士的事迹,我们向往着走向他们,如今,许许多多的新时代正在像我们走来,这些都是经过前人的不断努力贡献,所谓阅读,让我们懂得了新时代,让我们不属于落后的行列。每一位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是不断的大量阅读名著,莫言,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人,因为_,他被迫辍学。此后,又经过长期不断努力,珍惜学习机会,最终诺贝尔文学奖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因为阅读名著才能使每一位前辈成功。
阅读名著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人类之所以进步,是因为阅读名著;前辈之所以成功,是因为阅读名著;中国之所以不是原来的那个中国,是因为中国人阅读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