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导读是我们探究单元新的理念,增添了新的阅读兴趣。
我们知道一个不阅读的民族是可悲的,在我阅读名著阅读时,一开始特别枯燥,但我们会渐渐的养成习惯,这是我们不可避免的,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会在名著阅读里体会到乐趣,比如说:在我阅读《红楼梦》里的一个片段小情节,刘姥姥进大观园。这个故事可有趣了。作者把人物做了生动形象的刻画,真正的感觉到把人物写活了,特别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刘姥姥她特别的朴实。这些故事增加了我的阅读兴趣。在那之后,我读到了很多故事。也收获到了不少的道理,还有一些在《三国演义》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比如:《三顾茅庐》,刘备第一次去拜访诸葛亮时,诸葛亮不在,第二次去时也没有在,第三次去时,诸葛亮正在睡觉,而刘备不敢惊动他,所以就等了诸葛亮几个时辰。最后刘备拜访到了诸葛亮,还请求随他一起下山。也许这个故事并没有什么。但我们可以在故事里领略人物的性格特点,刘备的坚持不懈,张飞的脾气暴躁,诸葛亮的试探,精深的思想等。我们从中可以学到里面很多我们不懂或不知道的所蕴含的知识。
回到家中,因为爸爸也很喜欢观看《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一些名著。所以一到家就看见爸爸在看《三国演义》,然后我把老师给我们讲的故事都讲给爸爸听,即使他已经看了三四遍了,但他还是能够听我认真的把它讲完。在生活中,爸爸一有时间就会打开电视一股气的看个几集之后,就把我吸引了过去,让我跟他一起看,其实这也是一种享受的乐趣的方式。
在我们阅读名著阅读时,常常会有一些艰难,看一两页就看不下去了。但你只要有耐心,有恒心,总会让你笑口常开。还可以让你读它个几遍。
我的名著阅读活动之旅就是这么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