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仙境》是让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很喜欢,另人百看不厌的一本童话书。
内容是这样的:小姑娘爱丽丝追着一只会说话的兔子,想看看兔子先生要去哪里,忽然,“砰,砰,砰”爱丽丝坠入了一个奇妙的地底世界。
在这里,喝一口水可以变得非常矮小,再吃一口饼干可以变成巨人,她还遇到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三月兔、柴郡猫、渡渡鸟、大海龟,还有神气活现的扑克牌老K与红桃王后等。在这个疯疯癫癫的世界里,爱丽丝是保持理性头脑的人。爱丽丝梦中漫游的种种事物都是奇妙的,她碰到了使她身体缩小或长大的魔瓶、扇子、蘑菇、蛋糕和卵石;见到鹰首狮身怪、悲伤而孤独的素甲鱼和动不动就要砍别人头的王后。情节生动有趣,令人捧腹大笑。
历尽艰险之后,爱丽丝猛然苏醒,原来自己躺在草地上睡着了,一切奇遇都不过是梦幻而已。当我合上书,脑海里一直重复浮现出爱丽丝、兔子、怀表、扇子、扑克牌,这些有趣的场景。贯穿整部作品的中心人物是爱丽丝。爱丽丝十分坚强乐观,她很喜欢把自己当成两个人,一个人很胆小,一个人很勇敢。在她难过大哭的时候,她会很严厉的对自己说“好啦,哭也没什么用,你应该好好想想办法。”
爱丽丝有一颗灿烂的童心,她活泼天真,喜欢幻想,爱动脑筋,充满好奇心。惹人喜爱,令人感动,更让人难以忘怀。
我读过这本书后,可爱的小女孩爱丽丝让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品质和道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勇敢智慧的面对困难,我还明白了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保持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