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别玩了,去写作业吧。
知道了!知道了!我马上去。
你今天在学校吃了什么菜,吃饱了吗?
吃饱了,吃饱了,别总问我。
明天星期一去学校别忘了系红领巾。
“我知道了...
妈妈,你真啰嗦,我的耳朵要长茧了。
父母的千言万语在我们心中是啰嗦烦人;我们误解父母的良苦用心是多管闲事。父母教书,一定要听,父母责,一定要顺从这句话让我觉得很惭愧。
兄弟道友,兄弟道恭。兄弟和睦,孝顺。兄弟应该爱他们的兄弟,兄弟应该尊重他们的兄弟。只有这样,兄弟们才能和睦相处。每次我有美味有趣的东西,我都会记得给我哥哥留一份。当我哥哥不讲理时,我不会像以前那样对他凶猛。在与哥哥相处时,我学会了分享和谦虚。
记得放学后和几个同学一起回家好几次,没有提前给父母打电话。同学家玩的时候忘了给爸爸妈妈打电话。结果妈妈担心到处打电话,最后决定在同学家放心。
还有一次,我妈妈和我聊天:她说我从一年级开始就学到了很多兴趣班。不幸的是,没有人能长期坚持下去。我对兴趣班没有热情,热情也不高。我回来后没有练习。结果,我半途而废。这件事感动了我。
出必告,回必面,居无常,行业不变。出门要告诉父母,回来要通知父母,避免父母关心。平时住的地方要固定,选择的职业或志向要努力完成,不要轻易改变。自从知道了这句话,我就决定摆脱这些坏习惯,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要轻易放弃!做一个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
《弟子规》是我的一面镜子,展现了我无法发现的许多缺点。通过努力,我想我会成为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