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圣人训第一孝次……自从我背着小书包走进小学课堂,我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背着弟子规。
弟子规则是一本三字半句,六字一句的书吗?当我们开始背诵《弟子规则》时,我们都这么认为。渐渐地,我意识到这不是几个字。有一个故事,一个个讲真话!
一天放学后,我们班发生了一起失踪事件。一同学没等奶奶来接她,就和同学去她家玩。奶奶发现孙女不见了,把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找了也没找到,急得哭了。后来,所有的老师都帮她找到了,但她没有找到。最后,同学的母亲打电话给她,让大家放下了心。第二天,我们明白了出必告,反必面有多重要。
听说老师下班回家,儿子给她换了拖鞋,还给她枕头……我知道孝入则孝;兄弟姐妹和同学不应该为小事吵架,而应该虚,互相帮助。我明白兄弟睦孝在中;约好同学去社区做好事,约好几点就应该过去,即使临时有事也要想办法信守诺言。因为我知道言信为先;看了几个洁笔砚正,每次做完作业都会收拾学习用品,整理书包。……
现在,1080个字的弟子规藏在我的心里。我认为读《弟子规》就是读生活中的故事和做人的道理。我们在读《弟子规》时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