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期间,根据老师的安排,我学会了背诵汉学文章《弟子规》。虽然我不明白这篇文章的很多意思,但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根据自己的理解做了很多事情。印象最深的是:弟子规 圣人训 守孝悌 次谨信 泛爱众 而亲仁 有余力 则学文 这篇文章的意思是:在日常生活中孝顺父母和长辈,关心兄弟姐妹;其次,一切言行,谨慎,信用;与公众平等,经常接近道德人,向他学习。假期里,我尊重父母、祖父母、祖父母。听他们的话,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在未来,我将学习更多关于弟子规则的知识,并有更好的理解。
《弟子规》对我很有帮助。将来,我会熟悉他,作为我未来行为的量尺。我相信在这个好朋友的监督和我自己的努力下,我会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小学生!
我认为学习汉学就是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可以让我们更文明、更有礼貌、更懂事,更有利于我们小学生的成长。所以以后要多读书,尤其是国学,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当我长大后,我可以成为一名传播中国国学的学者。毕竟,这本书的时代是封建社会。有了它的历史局限性,我们应该从当今时代的高度来判断和学习这本书。继承、抛弃、继承健康的历史文化精髓,维护民族文化遗产,使中华民族精神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