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一个十一岁的孤儿,她有一头香提色的头发,满脸雀斑,整天耽于幻想,嘴巴喋喋不休。出生在新斯科舍省的波林布罗克镇,父亲叫沃尔特·雪莉,是当地的中学老师,母亲叫巴莎·雪莉,也曾在那所中学教过书。在安妮三个月大的时候,他们死于一场热病,之后在托马斯太太家生活了八年,之后又被哈蒙德太太收养了两年,又进了孤儿院四个月后阴差阳错地被绿山墙的一对老兄妹收养上,从此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她不断闯祸,曾对嘲笑她长着红头发的林德太太大发脾气,用石板教训了讽刺她的男同学吉尔伯特,在一次茶会中误把知心朋友戴安娜灌醉,因为争强好胜从屋顶摔下来,为了漂亮错把头发染成绿色……
她从一个孤儿变成一个阳光女孩,她的故事让人对她另眼相看,一个人从孤儿到阳光女孩很艰难,正如鲁宾逊在“孤岛”生活28年一般,我们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她的坚强和乐观的向上精神我们也该向那对性格孤僻的老兄妹致谢,是他们的善良创造了今天的安妮,一个勇敢优秀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