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一直被我放在书柜的一角,放了足足好几年。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忘记了。一直到要写一篇读后感时,我才想起有这么一本书。
这个暑假,我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打开这本书了。前面几篇,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读过去。一直到现在,我才被这本书的主人公安妮所感动。
这本书讲的是安妮被玛利拉领养回来,最后她从学校毕业,做上了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中间有黛安娜、简等朋友、同学和她一起读过的快乐时光,还有自己辛苦努力,得到艾费尔奖学金的学校过程。从十岁的小女孩一下子变成了十三岁的大姑娘。在这短短的三年中安妮学会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比如要怀有一颗宽怀的心啦,要勇敢的承认自己的错误啦,要学会和人友好相处啦等等。当然,在安妮学到的同时,我也懂得了许多道理。
我们会惊讶,安妮是怎么从一个喜欢说话、充满幻想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彬彬有礼,文章写得美妙动人的大姑娘的呢?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安妮自己的努力和马修、玛利拉对她的关心和爱护。才使她今天走上了成功的旅程。
读完了这本书,我不仅安妮所感动,也被作者蒙哥马利所感动。在生活中不仅要做一个好妻子,还要做一个牧师的好妻子,每天都要去教堂,参加洗礼、听圣经等活动。在这样的情况下,每天还依然挤出4、5个小时的时间来写作。课件,她是多么热爱写作。或许我们比她更空。如果我们也能像她一样坚持下来,那么,写作将不会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了。
从不认识到认识,可以说我真是越来越喜欢安妮了。把安妮作为我的榜样,坚持自己所爱的。也许,我也能像她那样成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