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许多书,但最有趣的是《绿山墙的安妮》。
这一本书,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绿山墙农舍的主人马修和玛丽决定领养一个小男孩,单孤儿院却阴差阳错的送来了一个小女孩————安妮雪梨。她爱幻想,又喜欢喋喋不休的说话,又是还会犯一些错误,但她还是很乐观的的女孩,她到了绿山墙农舍后先是认识了一个跟她差不多大的女孩戴安娜,又遇到了知音老巴里小姐和阿伦太太。在收养她的马修去世的时候,她主动放弃了学业,回小镇当老师照顾玛丽拉。
安妮长得并不漂亮,但她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她非常爱幻想,任何平方的事物,要经过她的想象会变得妙趣横生,比如,就把樱花想象成白雪皇后,把自己的影子想象成一个姑娘,把苹果的名字想象成邦妮……
安妮是个孤儿,虽然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她很善良,很诚实,勤奋、刻苦。在学校,她成绩一直保持领先,最终获得了艾弗里奖学金,并且考上了女王学院,这是她勤奋努力的结果。
今后我一定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并且勤奋刻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