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是梅子涵作家写的《绿光芒书系——人间童话》。
这本书由十二个小故事组成,由于数量太多,我就写了印象深的两个故事,第一个是《奶奶》:小伯伯家有一个快到八十岁的老奶奶,她对我非常好,每次我来都把床让给我,每天早上早起买早点,回来又叫我起床吃早点,离开时总是送我。十年过去了,我考上大学,当了大学老师,很久没去看奶奶的我问小伯伯奶奶爱吃什么,可小伯伯告诉我,奶奶已经去世了,我非常伤心,自责不已。第二个是《干净》,写了一位环卫工人把小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又帮我拔草、剪花枝,他却不收一分钱,绿化工帮我剪树枝却要收钱,他和绿化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从第一个故事体会到作者非常自责,后悔应该早点想到人老了会生病,会去世。从第二个故事我体会到环卫工人不求回报,热心助人的精神。
从这本书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好多的好词好句。真正体会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