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妈妈给我一本《雷锋的故事》的书,我得知这是一本课外阅读经典,不禁欣喜若狂。翻开扉页,几个火红的大字映入我的眼帘: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不觉产生了一个大问号,为什么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呢?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拿着书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当我把这本书认认真真地读完时,那个埋藏在我心底的大问号完全消失了。而且我还了解到:雷锋,这个伟大的共产党员,仅仅活了二十二个春秋,就壮烈牺生了。他曾在日记中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经常利用节假日外出做好事。他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的生命虽然这么短暂,却放出了熠熠的光辉。雷锋,这个人民的子弟兵,群众的贴心人,荣获了许多称号,像“模范共青团员”,“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治沩模范”……
读完了《雷锋的故事》,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雷锋这个出生在旧社会的孤儿,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地工作并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出了无私的奉献。而我呢?有爸爸妈妈精心呵护,生活得无忧无虑,要吃有吃,要穿有穿,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只知索取,不知奉献。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十分惭愧。我决心从今以后做一个勤俭朴素,热爱劳动,热爱集体和关心他人的好学生。
学习雷锋叔叔钉子般精神,刻苦学习。以雷锋叔叔为榜样,踏着雷锋叔叔走过的光明大道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