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文章是《只有一个地球》。它介绍了关于地球方面的知识,说明了环保的重要性,使我明白了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还呼吁大家都要自觉的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
地球上的所有东西都是我们的好朋友,它以色彩斑斓的美景点染着我们的眼睛,灿烂的我们的心情,丰富我们的感受。只有用心感受,才体会得到。我读过《只有一个地球》后,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我以前在老家时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情景。
暑假,在老家期间,我已经不止一次的躺在湿润的土地上,感受着温柔的风姐姐用手抚摸着我的头,我的脸颊。我仰望着天空,跟我天上的好朋友打着招呼:你好啊,洁白的云朵!你身穿一件漂亮的白裙子,真像极了一位羞滴滴的少女。你好啊,蓝蓝的天空!你用你那宽大的心胸,轻轻的把所有的事物包围。你好啊,鸟儿们!你们在天上飞着,不累吗?快来我这里歇歇吧!什么?你说你要把你一首首动听的歌唱给人们听?啊!有了你们,整个世界都沉醉在这优美的歌声中了……
我现在回想起来,总觉得必须要好好珍惜这次的机会了,因为现在人类的过度开发问题越来越严重,导致大量树木被毁,小鸟们没有了家园,只能被迫搬迁。唉!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小鸟们,和他们这么亲密呢?
人们建造的工厂向四周排放大量的废气,使空气受到污染;他们还排放出大量的污水,流进了小河,使水源受到了污染;人们随意砍伐树林,使原来茂密的青山变得光秃秃的,下大雨时,水土流失,引发了许多自然灾害;人们随地乱扔垃圾,在河边、公路旁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垃圾……难道,地球母亲承受的了吗?人们口口声声说“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个口号宣言,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地球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但是人们有好好珍惜吗?
地球为我们提供了矿产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等等。这些资源,每一个都不是上帝所给予的恩赐,而是经过许多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有些是几十万年,甚至是几亿年。如果人们现在不好好珍惜这宝贵的资源,那还要等到多少年之后才能重新拥有呢?
读过《只有一个地球》后,人们应该认识自己的错误,为了以后好好保护环境,别让无辜的生命丧失在自己之手!我们一定要更加精心地保护地球,如果遇见不讲卫生的人,要严肃的对他说:“只有一个地球!”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片蓝天,一个属于自己生存的家园,千万不要让地球的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不要让地球的最后一片绿叶变成我们的食物!让我们一起,为保护地球环境而努力,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