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随着鸟儿响亮的歌声,进入了书的世界……
《我的同桌是班长》的主人公杨自热,他出生于富裕家庭,学习不好,上课还爱做小动作和耍贫嘴,因为和班长蔡一心同桌,感到自己处处受到监视和限制,而每次发生冲突,它觉得老师在包庇班长,他想尽了一切办法,软硬兼施,企图收买或制服班长,结果搞得班里鸡飞狗跳,不得安宁但是他也有优良的一面:他很大度,能宽容老师、同学和家人,有勇气面对自己的处境。因为这本书的内容写得真实有趣,切合我们的生活实际,所以让我爱不释手。《我的同桌是班长》的作者伍美珍被称为阳光姐姐,她书中的故事全部取材于读者的来信,专门为我们少年儿童量身定做的,真实地反应映我们孩子中间存在的诸多问题。
其中看电视这个情节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杨自热被允许观看《升学指南》,尽管他不愿意看,可是家长逼着他看。电视中北大一名女生,最后才明白原来这个女孩不是北大的学生,而是在北大打扫图书馆的,我看了以后,禁不住哈哈大笑。为什么记者也那么喜欢追捧名校的学子呢?
阳光姐姐伍美珍很了解我们的心声,从《我的同桌是班长》这本书中,我得到了心灵的放松。我真的希望爸爸妈妈也能读读这本书,能倾听我的心声,让我做一只快乐的小鸟,在天空中自由地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