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1
我读完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我非常喜欢这本书的故事。
主人公尼尔斯是一个淘气的男孩,不喜欢学习,喜欢虐待小动物。因为他捉弄了一个小精灵,尼尔斯变得像蚂蚁一样小,被家里的白鹅带到了天空,开始了一段漫长而危险的旅程。一路上,在各种动物的帮助下,他摧毁了狐狸斯密尔的许多诡计;从强盗山逃出来,尼尔斯几乎被国王的铜像压扁了。幸运的是,木偶帮助了他;他还打败了灰田鼠兵团,救了小松鼠......他经历了很多事情,克服了很多困难。在故事的结尾,尼尔斯终于长大了,回到了父母身边。尼尔斯也从一个淘气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勇敢、乐于帮助别人的好孩子。
读完这本书后,我意识到我们应该从小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谦虚地向他人学习,克服和纠正我们的缺点。通过阅读《尼尔斯骑鹅之旅》,我们的心可以变得更纯洁、更善良、更富有同情心。
通过读这本书,我也明白了很多道理。最重要的一点是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关爱,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在故事中,尼尔斯逐渐从一个喜欢虐待小动物的讨厌鬼变成了一个可以和小动物和平相处,然后开始帮助小动物的有爱心的小男孩。他和鹅互相帮助。每当有危险时,尼尔斯就会站出来帮助鹅渡过难关;最后,在大雁的帮助下,尼尔斯回到了家乡,变成了一个正常的小男孩。我想:学生也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友好,只想得到但不愿意付出,不会交好朋友。人类和自然动物也应该和谐相处,人类和动物平等,人类不能因为提高生活质量就杀死动物,相反,我们应该和动物成为朋友,为动物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平相处,让地球成为一个快乐的家。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这本书不仅让我知道很多真相,知道尊重别人,热情地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