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2
有一部童话,他让作者获得了诺贝尔奖,让读者受益匪浅,它有其他童话没有的知识,有一些名著比不上的生动,这本书就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作者是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尼尔斯的小男孩,本来是一个调皮捣蛋的人,在经过一次奇怪的旅行后,他变成了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爱护小动物的人。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是莫顿。莫顿在受到野鹅的呼唤后,没有贪图鹅圈休闲的生活,而是选择勇敢追求自己真正喜欢自己认为快乐的事情——飞翔。
莫顿让我想到《熊出没·逆转时空》中的光头强。光头强是深城的一名小职工,有一个人,让他想起了在狗熊岭生活。此时光头强已升职加薪,可他并没有感受到十分快乐,他觉得他能感受到快乐的地方是狗熊岭。他决定孤注一掷,回到狗熊岭。经历了一场大战,他实现了愿望,回到了以前的生活。
光头强和莫顿让我明白了人要有主见,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勇于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