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2
我的同学闫一行借给我了一本书,名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是学问的海洋,具有一种神秘的力量,会把你的思维带入一个完之后,我为尼尔斯和大雁离别的情景被感动的。崭新的世界,让你去思索,让你去体会,会使你进步。最近,我校开
我觉得尼尔斯一开始很淘气,很贪玩,可是被精灵变成小人之后就展了“书香校内”的活动,这跟踪着大雁们去旅行,在路上被狡猾的狐狸骗的不能睡一个平稳的觉,使我迷上了一本书《骑鹅旅行记》。
多亏有尼尔斯的关怀,才脱离了狐狸斯密尔的魔掌。公鹅心地很和善,这本书是瑞典作家塞尔玛。拉格洛夫创意的一部作品。故事讲解很有士气面对困难。而狐狸斯密尔已经把大家折磨地不轻了,可是还是并描述了从小娇气的尼尔斯不懂事,时不时就欺负动物,之所以,在继续折磨大家,真是恶毒、狡猾呀!让人厌烦极了。尼尔期回家看生病他身边的动物都不宠爱他。直到有一天,因为尼尔斯没有放了小精灵,的妈妈去了,尼尔斯突然变回了人形,可是不能再跟踪大雁们旅行了,小精灵就把他变成了小人,从那刻开始,尼尔斯就慢慢变得勇敢起来于是泪流满面的向大雁们告辞。尽管狐狸阴谋多端,总想害死别人,但了。一只家鹅看着天上自由翱翔的大雁自己很想飞,就努力地往上飞,是每一次都被别人识破了,不仅没有得到想要的,反而大家都厌烦他,坐在墙头的尼尔斯观看家鹅飞了,心想:自己变成这样,确定会被爸受到了应有的惩办。爸妈妈责骂的,抓紧跳到了家鹅的背上。才开始,大雁很惊异,家鹅从这本书里我懂得了不能太贪玩,做不文明的事,否则会得到应当竟然跟了上来,也很瞧不起拇指那么大的尼尔斯。
就这样,尼尔斯跟着大雁去旅行了,他们一路上坚固了许多好伴侣,尼尔斯还曾经为了爱惜大雁,几次三番与坏狐狸战斗;曾为了关怀黑大雁阿卡,老鹰高尔果……尼尔斯通过旅行,变得会主动关怀有困难的老鼠爱惜家园,一个人只身诱敌;曾经为了遵守诺言,四处查找救命小动物,如今,动物们都很宠爱他。他不怕任何困难,勇敢的面对一切。之人。最终,他不但回到了自己的家,还成为了一个勇敢顽强的人。
和他相处的大雁们不仅宠爱他,还很佩服他,最终尼尔斯度过了重重难文章中我对一点最为感动:一只渡鸦告知他,只要杀了大白鹅,关,变回了原样,回到了自己的家。就可以恢复人身,变成正常的男孩。但是尼尔斯宁可自己永久不变大,《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11也不愿损害伴侣。他对伴侣很忠心,很珍惜友谊,知道感恩。我觉得
假期中,我看了不少书,其中最宠爱的就是《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做人就要做这样的人,只有对别人好,别人才会对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