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6
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是成为优等生的关键!阅读一本好书,能为自身缤纷的童年增添更多的乐趣,是为自身提供个了解世界,探知社会的窗口……在学校的提倡下,我在寒假购买了一本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我一买回来,便离不开双眼了,几乎走到哪,就看到哪。最后感叹一句:真是一本好书!这本书的内容非常有趣——淘气的小男孩尼尔斯不小心被精灵变成了一个小人儿,他乘着家里的大白鹅,跟随大雁到处历险。在这历险的期间,尼尔斯经历了很多惊险而奇怪的事情:和大雁联合打败了诡计多端的狐狸;用魔哨帮组黑老鼠战胜白老鼠;勇敢地用尖刀与抢劫的大鸟搏斗;把鸟巢当船划,从猎人枪口下救出绿头鸭;有从熊口死里逃生,还把瀑布当滑梯玩……他经历了血多事情,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无精打采,变得彬彬有礼,他回到牛棚,希望看望父母,但又不想让父母看到自身的样子担心!却不料家鹅与妻子回来探望,被父母抓住,尼尔斯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决定救回好朋友,但意外地发现——他变回原来那大……
这本书非常有趣味,同时也让我受益良浅:要好好做人,不要恶作剧,待人真诚,彬彬有礼;珍惜自身的生活,不然哪天碰到精灵,后果可就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