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15
放假在家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文中的尼尔斯刚开始的时候是一个特别淘气,爱欺负小动物的一个小朋友。他被一个小精灵变成了一个小不点,这个小不点能听懂动物的语言,他不敢回家,就跟着雁群、白鹅莫顿一起去拉普兰。在去拉普兰的路上,他经历了很多困难,也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动物和人。慢慢地变成了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最后又变回了人,但却也听不懂动物的语言了。
我要向尼尔斯一样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孩子。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就应该积极帮助他。
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名叫尼尔斯的小男孩住在瑞典,他们家过着贫苦的生活。尼尔斯不爱读书,他很淘气捣蛋,他家养了许多动物。有一次,尼尔斯的父母去教堂了,他在家捉弄一个小精灵,结果被小精灵变跟拇指一样大。
这时天上飞过一个雁群,尼尔斯家的一个雄鹅想跟着雁群一起飞,尼尔斯为了拖住雄鹅,不料被带上天去。他骑在鹅背上,跟着雁群四处飞,从南飞到北部的拉普兰省,飞了8个月才回到了自己家。在这8个人月里,尼尔斯改正了淘气的缺点,从大雁身上学到了优点。尼尔斯变得善良、温柔、助人为乐的好男孩了。
我希望我们也要向尼尔斯一样善良、助人为乐,而且比这个还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