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5
最近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个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个名叫尼尔斯的孩子,他不仅不爱学习,还爱欺负动物,而且十分淘气。这使得大家都不喜欢他,连他经常欺负的那些动物也都厌恶和他在一起。
读了这篇故事, 我想到了,在我们身边也有像尼尔斯这样的欺负弱小的人,这使我感到很愤怒,因为,人与人是平等的,那些欺负人的人,如果也经历像尼尔斯一样的事情是不是也会变得善良呢?我们身边也经常有人会遇到困难,但是,我远远不如尼尔斯做得好。其实,我也是一个很热情的人,我愿意帮助同学们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比如,当同学受伤时,我会主动把他们带到教室让老师帮他们擦药;当同学的东西找不到时,我也愿意帮他们一起寻找。可是,如果在我自己也有事情忙的时候,同学需要我帮忙,我却往往不耐烦地对他们说:“你先去找别人帮忙吧!”现在想想,这样的表现应该使同学们伤心了吧,因为他们是出于信任我才找我帮忙的啊!
今后,我一定努力做一个尼尔斯一样善良,不自私,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因为之后这样,我才能获得朋友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