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书心得4
今天,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中《回家》的故事。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一个讲述一个不爱学习、喜欢恶作剧的顽皮孩子尼尔斯的故事。某天,他捉弄了一个小妖精,结果小妖精生气了,用魔法将他变成了一个小人。尼尔斯为了阻止自家的大白鹅飞走,勇敢地骑在鹅的背上。但由于他变成了小人,没有成功阻止鹅,反而被鹅带着飞了起来。
就这样,尼尔斯骑在一只美丽的天鹅背上,加入了一群大雁,开始了一段令人难忘的长途旅行。这次奇幻的旅程不仅让尼尔斯见识了祖国的壮丽风景,还让他学到了许多有关地理和历史的知识。同时,他还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并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然而,这个旅途中也遇到了一些狡猾凶恶的敌人,尼尔斯不得不小心应对,保护自己和伙伴的安全。
他在种种困难和危险中受到了锻炼,最后尼尔斯回到了家中,恢复原形,变成了一个好孩子。
要是让我变成尼尔斯,我也十分愿意,我要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