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我的孩子贝贝一起看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爱的教育》一书就充分体现了核心就是爱。
读完这本书给我的最大感触是处处充满爱,整本书是以一个小男孩安利柯的给我们讲述日常生活中发生在学校、和和家里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他的日记里虽然只是朴素平淡的、平凡的人物。例如,故事中安利柯妈妈的希望里讲述了如何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每天都要做得比前一天更好。每一天早晨都要对自己说:“今天,我要做更多的好事,要让我的父母、同学、老师、兄弟,还有其他人都更加喜欢我!”安利柯的妈妈告诉他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公共场所都要对他人以礼相待,这是对他人的一种尊重,也是自身良好素质的体现。我们要关爱家人、老师、同学,拒绝自私。这个需要爱的力量,我们要有远大的理想,也要有勇于奉献的精神。这样的生活才会多姿多彩。这是一个多么可敬的妈妈啊!再例如安利柯的好朋友卡隆,他不仅品学兼优,而且乐于助人。他非常爱他的妈妈,他会花几天时间给妈妈写一封长达八页纸、四周用心画上美丽花边的信,作为礼物献给妈妈。这是一个多么有孝心的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