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犹如一位老师,让我分辨善恶,让我分辨悲欢。是童话让我爱上读书,书中的《丑小鸭》让我泪流满面,我被《皇帝的新装》里皇帝的愚蠢而感到大笑……
还有一次,我因看书入迷和妈妈走散,而在广场上大哭起来,经过这件事情后,我再也不敢边走边看书了,有时实在忍不住也拉着妈妈的手看书。
这个四年级的暑假几乎全是在读书中过的,我每天早晨起床,打开空调开始看《上下五千年》我总感觉到大禹治水的艰辛,还为姜太公的智慧感到骄傲……
读书可懂得大道理,书也是一位高师,可以指点我们的写作,也是我的朋友,还是我理想的阶梯,让我迈向我的理想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