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林则徐虎门销烟》这篇文章,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我仇恨侵略者,痛恨鸦片给人民的灾难,憎恨腐败无能的清政府,更崇敬您:虎门销烟的英雄林则徐。在鸦片战争时期,英法侵略者以运送货物为由,将鸦片运入我国,危害中华儿女,使许多鸦片吸食者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英法侵略者利用鸦片,在我中华国土上横行霸道,胡作非为,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而清朝也日渐衰落。
正当中华民族灾难当头的时候,是您,一位爱国爱民的官员挺身而出,为受难的中华民族出了一口恶气,是您,向道光皇帝请求前往广州销烟禁烟。您对每箱进出的货物挨个检查。虽然没有很大的进展,但您丝毫没有灰心,依旧抱着鸦片一日不除、绝不回京的决心。洋人为这一切感到愤怒,开始进行报复,而您,率领大军进行了英勇的抵抗,顶着重重压力,硬是让不可一世的洋人乖乖交出所藏鸦片,烧掉了这残害中国人民的一箱箱毒品。您为打击侵略者立下了汗马功劳,可就是您这样一位立下赫赫战功的功臣,却被腐败的清政府革职了。
19世纪初,英国不断向我国偷运鸦片,从每年4000多箱增加到4万多箱,严重影响了社会生产和人民的健康。1839年3月,林则徐到广州后,他一面加紧整顿海防,一面限令外国烟商交出鸦片,不然就处死刑。他还在虎门进行有名的虎门销烟,取得显著效果。但是,就在这大快人心的时候,腐败无能的道光皇帝却听信_臣的谗言,把林则徐撤职,流放到了边疆。对林则徐的遭遇,我深感不平,为祖国有这么一位爱国志士而感到自豪,又为中国有那样一个昏庸无道的皇帝而感到气愤。
读完这篇文章,我被您这种为了民族的利益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的强烈的爱国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崇敬您,崇敬您的智慧与勇气,崇敬您敢于和恶势力进行硬碰硬斗争的精神,您的精神,深深地感召着无数的后来者:抗日战争,无数华夏儿女为了祖国,赴汤蹈火,前赴后继,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改革开放的今天,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在为祖国的繁荣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现在正是生活在这样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里,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我们的国力更加强大,我们的生活更加富裕。伟大的中华民族,已经昂首挺胸,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还有谁敢向我国输入毒品?又有谁敢疯狂的侵略、践踏我们的祖国呢?我打心眼儿里为自己生长在这样一个国家而感到自豪!林则徐您真伟大!我们要向您致敬!您的这种精神值的让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