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
今天,我看到一篇文章,名字叫《骆驼祥子》。这是老舍先生的作品,也是我比较喜欢看的。
看完祥子的故事后,觉得祥子实在太可怜了。但祥子善良,淳朴。对生活有着和骆驼一样的积极和坚韧的精神,经过三年的努力终于用血汗钱买了一辆自己的新车。没过多久,祥子稀里糊涂的被兵抓去,车子也被夺走了。接着反动f又抢了他省吃俭用的积蓄。后来,他又用虎妞的钱买了一辆车,但虎妞最后又难产死了,不得不卖车料理丧事。最后祥子变成了一个堕落,自私的人。
如果,祥子生活在现在这种生活里,他可以在徐州开出租车,凭着他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过三年可以再买一辆轿车。现在我们的科技发达,医院里对虎妞这样的难产就是小儿科。
我们现在的城市科技发达,现在我们生活的多幸福多美好。珍惜这眼前的美好生活吧!
在前几个月的时间里,我读了这样一部书。
翻开书首先映入眼帘的故事就是:一个普通车夫祥子为了买一辆车攒了三年的钱,一直没有放弃,看到这里,我有点惭愧了,我这么一个学生,在教室里风吹不到,雨打不到,就是夏天有点热,其他和车夫比,这样想想也没什么多大的困难了。他不畏酷暑,不畏严寒,只是坚持不懈的朝自己的奔去他叫下的每一步,都是在为他的梦想坐下铺垫,我感动了,我在他身上受益匪浅,懂得了很多道理。对于接下来的地理生物中考,到现在我还想着玩手机,没有心思学习。
每当我遇到困难,我仍然会拿起那本书我渴望想祥子那样有坚定的决心,努力向着梦想快速奔跑,每当我看到祥子被社会摧残的时候,我心里很是同情。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了,就一定会取得优秀成绩,从现在开始,我要脚踏实地的向自己美好的生活奔去。
每当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就回忆起与他的那些日子,他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使我刻骨铭心。
我读过很多书,看过很多篇文章,但读这种反映旧社会的小说还真是不多,所以这本《骆驼祥子》给我的感触很深。
次破灭,他与命运的抗争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也未能拥有一辆一直属于自己的车。经历了三起三落,祥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最后,祥子变成了一个麻木、潦倒、狡猾、好占便宜、吃喝嫖赌、自暴自弃的行尸走肉。
在那个社会,人们重视名利金钱,不让老实人好过,这就是黑暗的社会。
这部小说表达了作者对劳动人民的深切同情,批判了自私狭隘的个人主义,也写出了在那个社会,个人奋斗改变境遇是不可能的。
《骆驼祥子》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它表现了人性的丑恶,也让我认识到了人性的丑恶,也让我认识到了那个旧社会。
一位从农村出来的车夫,有着自己的梦想,可是社会的残酷和旧中国的黑暗一次次打击着他,竟让他从憨厚老实、坚韧、自尊好强、吃苦耐劳变到麻木、潦倒、狡猾、好占便宜、自甘堕落。
不断的努力,可是钱却被孙侦探骗取了。
有便宜他不能不占。祥子成了个人主义的末路鬼。
在《骆驼祥子》,我们也许最熟悉的就是祥子吧,祥子她的命运是残酷的,是不性的,祥子在北平女里的打拼挣钱,目的也许就是想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不想再受刘四爷的气。
虎妞喜欢祥子,但是祥子一直不喜欢这哥臭妖怪,但是在刘四爷过生日的时候没有出路了,祥子只有两个选择第一就是认命,在一个就是破出命去,但是祥子没有,他只有等着去娶那个臭妖怪。
我通过读《骆驼祥子》这本书,了解到了祥子是一个正直、体面、要强、健壮、伟大的祥子,但是他最后是一个自私。不幸的祥子,最后变成了一个行尸走肉的祥子,现在的祥子远远不如以前在北平打拼努力挣钱买车的祥子了,有人还之所以批判了这个旧社会,我喜欢以前的祥子,不喜欢现在的祥子。
我们要以祥子为戒,不论再多的苦难,我们都要坚持到最后,“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回复来。”失去了,只要努力,不放弃,一定还会回来的。
并不可以因为这个而放弃自己,虽然人的能力有限,但仅凭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做到,我们不可以自我放弃,自我堕落,要坚持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