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书心得14
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我读过很多的书,有调皮贪玩的《淘气包马小跳》,有惊险破案的《大侦探福尔摩斯》,有郑春华老师风趣幽默的《萝卜老师》,还有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真挚友谊的《夏洛的网》……在所有所读书中,最让我久读不厌的书是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西游记》这本书是一部古代长篇神话小说,它活灵活现地描述了唐僧师徒四人不同的人物形象。这本书主要写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一起去西天取经,一路斩妖除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雷音寺取得真经的故事。
在这本书中,有善良可亲的唐僧、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忠诚老实的沙和尚,还有机智勇敢的孙悟空,我最佩服的人是孙悟空。起初,他因为大闹天宫,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足足五百年,后因机缘是唐僧不畏艰险把他救出来,于是,他一路保护唐僧,打死了作恶多端的强盗,又三打狡猾的白骨精,保护师父的性命,可善良的唐僧却认为他在滥杀无辜,狠心把他赶走。孙悟空见师傅这么生气,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唐僧、猪八戒、沙和尚师徒三人继续西行,可八戒和沙僧护师不利,唐僧被妖怪抓去变成了老虎,八戒和沙僧打不过妖怪救不出师父,一筹莫展。这时小白龙告诉猪八戒,只有大师兄孙悟空才能救师傅,猪八戒就去了花果山找悟空,开始没敢说实情,后来八戒用激将法说妖怪要剥他的皮抽他的筋,惹恼了悟空。他气得抓耳挠腮,暴躁乱跳,一个筋斗云来到波月洞,施展计策把里面的妖怪打的落花流水,救出了宝象国的公主。悟空看着变成老虎的师傅,心里又好笑又难过,就念动咒语,把自己的师傅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唐僧一见是孙悟空,激动的一把拉住了他,并告诉悟空错怪了他。从那以后,师徒二人冰释前嫌,重修旧好,继续去西天求经。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遇到类似于“妖魔鬼怪”的困难。例如我小时候学自行车,开始总是掌握不好平衡、遇到小坑不敢过、遇到汽车电车不知往哪走,总骑不好,但是慢慢的,不停的想办法克服这些困难,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其实在今后的日子里,还有很多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们只要像师徒四人那样勇敢面对困难,努力的想办法,就一定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