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良读完《西游记》,我不禁感叹:唐僧师徒四人,真是辛苦啊!一步一步地走完了十万八千里。路上是多么辛苦,九九八十一难,唐僧受尽了煎熬!孙悟空一路降妖伏魔,可是,在三打白骨精的时候,被白骨精陷害,师傅唐僧对悟空也有了误解,悟空悲痛到极点,没功劳也有苦劳呀!但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唐僧师徒终于取得了真经!我觉得唐僧这个人物被描绘的有声有色,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没有气馁,而是一定要取得真经!我们学习也像取经,有些人像《西游记》中的猪八戒,懒惰,对任何事情都是草草了事,没有一点儿耐心。
有的人像孙悟空,活灵活现,足智多谋,特别聪明,对学习有很好的兴趣,回到家,总是把当天所学的复习一遍,没有学的预习一遍,巩固一下知识。如果大家都像唐僧、孙悟空和沙和尚一样,有对学习坚定的决心,就会像他们一样,“取得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