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想给大家推荐一本书——《西游记》,《西游记》是明朝作者吴承恩写的一部神话小说。
这本书中唐僧慈悲为怀,心地善良。孙悟空机智聪明,本领超强,不怕困难。猪八戒贪吃懒惰,爱耍小聪明。沙和尚憨厚老实,任劳任怨。师徒四人跋山涉水,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取得了真经。
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情节是《三打白骨精》。白骨精为了吃唐僧肉,煞费苦心,第一次她变成了少女接近唐僧,被孙悟空识破;第二次她变成了老奶奶,装可怜来找女儿,又被孙悟空识破;第三次她变成了老爷爷来找女儿和老奶奶仍然被孙悟空识破。在她的再三挑拨下,成功地让唐僧误会孙悟空滥杀无辜,不但念紧箍咒惩罚孙悟空,而且还赶走了他。直到最终落入虎口,唐僧才醒悟过来自己错怪了孙悟空,幸亏孙悟空不计前嫌及时赶到解救了唐僧和师弟们,他们师徒四人又踏上了取经的道路。
读完《西游记》,我要学习他们师徒四人明知取经路上困难重重,还依然坚持不懈的精神!这让我想到当我练字常常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当我学自行车总是摇摇晃晃地摔倒想放弃的时候;当我跳绳不是被绊倒就是被绳子打到又累又哭的时候;当我和妈妈一起爬山,气喘吁吁想半途退缩的时候……这些困难与唐僧师徒取经之路困难相比简直微不足道,不足挂齿,更让我心感惭愧。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不怕困难,直面挫折,永不言败,爸爸妈妈辛苦的早出晚归工作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而我更要在这优渥的条件下,努力做更好的自己!生活中我要主动分担家务,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习上我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坚持不懈。
《西游记》这本书里面每个人物都被作者写得活灵活现,生动有趣,让我回味无穷。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