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假,我读完了中国古代的四大名著。其中,《西游记》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重复阅读了这本书,但其实我们应该更加仔细地品味它。
《西游记》的主要情节是关于唐僧和他三个徒弟的,这些徒弟分别是:拥有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力大无穷的猪八戒以及忠诚老实的沙僧。他们共同克服了各种困难、度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成功地取得了真经。
在他们取经的过程中,三个徒弟互相合作,打败了一个又一个的妖魔鬼怪。这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
在这本书中,有一个故事让我印象深刻:他们师徒四人离开了乌鸡国后,唐僧叫猪八戒和沙僧去找吃的,结果猪八戒遇到了花豹精并被孙悟空所救。但是,贪心的花豹精又让三个小妖分别引走了唐僧的三个徒弟,继而抓走了唐僧。当猪八戒发现这个妖怪变成了唐僧的样子,他信以为真,痛哭流涕。这时,我感受到了猪八戒平时看似好吃懒惰,但对师父的忠心。而后,孙悟空为他们救出真正的唐僧后,猪八戒和沙僧才感到惊喜交加。终于,他们三位一起打败了花豹精。这件事情使我相信,正义是能够战胜邪恶的。
读完整本书之后,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其中的一个道理:每一个开始都很困难,但只要我们具备了足够的信心和勇气,不受诱惑、坚定不移地推进,我们总能成功。这也证实了一个谚语:勤于思考、勤于努力的人会有更多的成功机会。每次我看到这本书,我都会想起这些道理。
这本书可以让您一次又一次地阅读,如果你还没有读过这本书的话,建议你赶紧看一看!你肯定不会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