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种种原因,我读起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西游记》是明朝作家吴承恩的大作,是中国第一部浪漫主义章回体神魔小说。全书讲述了唐僧师徒去西天取经。一路上降妖除魔,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的故事。
因为《西游记》是一部大书,小说的语言也和我们现在的不一样,所以我可费了不少的工夫,才把它读完。书中离奇的故事情节,人物古怪的经历和神,佛,妖,人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都引起了我对它的兴致。
他们在去西天取经的途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可他们没有放弃,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最终取得真经。这带给我一些感悟:一个人只有勇往直前不畏惧困难,才有可能到达目的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换句话说,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你想的都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实现。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妈妈,她是一位老师。她已经不年轻了,可还有很多很多梦想没有实现。她一边努力工作,一边继续朝自己的梦想前进。在我记事的这些年里,她总是给自己定许许多多的小目标,然后去努力地到达。她要流畅地弹下一首古琴曲;她要读完一本书,再讲给她的学生听;她要去运动,让自己的身体好起来。在疫情期间,我和她每天通过视频给妹妹读绘本。她也有许多许多苦恼,她不是孙悟空无所不能,她的梦想好像都非常非常的小。我只知道在她眼里梦想和年龄无关。
在伟大的梦想面前,每个人都是十八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