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神话小说——《西游记》,深有感触。
《西游记》是吴承恩先生写的,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行程一万五千里,去西天取真经的故事。在取经路上,师徒四人不畏艰难,坚持不懈,虽历经长途跋涉,面对种种困难,却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
整部《西游记》中让我感受最深的一段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他三次打死化成人形的白骨精,被善良的师傅误会,认为他杀生,冤枉他,悟空的解释师傅完全不听,而是念他的紧箍咒,但悟空仍至死不渝地跟着唐僧,一直帮助他,可是唐僧还是写了休书,悟空被迫无奈,只得含着泪拜别师傅回到了花果山。到最后,唐僧发现冤枉了孙悟空,真是追悔莫及。当忠实的孙悟空知道后,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唐僧身边,救出了唐僧。看这段时,我流泪了,被他们的师徒情深深深地感动。同时也想到了我们同学之间也应该这样,应互相帮助,彼此信任。
读完整本书,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