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吴承恩先生写的《西游记》,我收获颇丰。
这本书里里的主人公有四位:分别是神通广阔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老实憨厚的沙僧和一心向佛的唐僧。还有很多人物等正在书里等着你与他们交朋友呢!
书中每一个人物都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比方孙悟空,他有火眼金睛,虽然我们没有他那般神通广阔,但是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善于分辨真假善恶,不要被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要擦亮双眼,明辨是非,才能撕破一切伪装的画皮。同时还要学习孙悟空那种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积极乐观的斗争精神。
在这本书中,吴承恩先生把每个人物都写得栩栩如生。书中孙悟空、猪八戒、沙僧都有法力,只有唐僧一人没有。但是他从始至终dou以慈悲为怀,感动了苍天,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带着徒弟们取得了真经。
读完《西游记》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要完成任何事情,都不是简单的事,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不全是玄虚离奇。
就拿我们学习说吧,我们经历的每一天又怎么会没有困难呢?我们小学毕业升初中,初中毕业升高中,高中毕业升大学……这不也是需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吗?我们在战胜困难的过程,就是在孕育着成功。
同学们,在你闲来无事时,请你翻开《西游记》,你一定也会有很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