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去书店看书,我偶然看见了一本《西游记》,随手翻了几页,觉得里面的内容很精彩,所以我买来它,准备回家好好地啃。
当我翻开这本《西游记》时,我便看得的一发不可收拾。在吴承恩的笔下,有善良的唐僧、有目空一切孙悟空、有好吃懒做的猪八戒、还有木讷的沙和尚。
《西游记》演绎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所以不管是大人还是儿童都非常喜欢这本书。唐僧是一个吃斋念佛的僧人,有一颗菩萨心肠,在取经的路上不分好坏总是被妖怪骗,最后总连累徒弟,但每次都不吸取教训还是犯同样的错误。孙悟空有一双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伪装,还会七十二变。但是最讨厌别人叫他“弼马温”因为孙悟空觉得他本领这么大,哪能只当个照顾马儿的小官呢?于是“弼马温”成了他最讨厌的称呼。但他在取经的路上,保护师傅不畏艰险斩妖除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猪八戒是头猪,贪吃又懒惰,他那肥肥的身躯,粗鲁的行为不但不讨人厌,相反还挺可爱的。沙和尚虽然智慧,但不善于表达,显得有点木讷。现实生活中也有像沙和尚这样的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最后他们师徒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回真经修得正果。
我喜欢《西游记》,因为《西游记》里面的人物十分活泼,故事也很有趣,但他们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