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0
有一种东西叫做永恒,如天上的星星;山间的消息和你手中这些美丽的童话故事。每一本都是你一生中不可不读的经典!
这是我所读过的童话里最好的一本,《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的主人公名叫汤姆·索亚,汤姆是一个顽皮。勇敢。富于幻想,一心渴望自由自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于是,他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秘密的踏上了冒险之旅。他们的身边不再有大人,不再有教条来约束他们,孩子们飞扬了他们的梦想!
当我看完了这本书时,心里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如果汤姆真的存在该多好啊!我一定要和他做朋友,因为他是一个敢作敢当的人,我觉得他是一个适合交朋友的人!
我觉得这本书写的非常好,因为它可以让每一个没有梦想的孩子拥有梦想,这本童话的作者写出了主人公对各种非凡冒险的向往,对自由而有趣的生活的追求;讽刺了人们当时呆板的生活习惯和恶劣的教育方法,对现在的人们仍然有着深刻的启示!
他是一个很好的童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