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1
说到念书,那但是我最大的喜好。我读过的书数不胜数,此中最丰饶童趣的要数《汤姆索亚历险记》了。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有名文学大师马克·吐温。读了这本书后,我深深地感觉到了主人公汤姆的英勇和正义。
一天,汤姆和伙伴哈克在坟地目击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杀人案。但凶手波特却冤枉哈波,于是,哈波被抓了。汤姆决定在法庭上证明全部。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啊!这但是杀人案,况且,当时杀人犯波特也在场,他就不怕波特吗?正由于汤姆有超强的正义感,所以他才不论全部救哈波,要还他清白。我对他真是敬重得顶礼膜拜!
又有一次,汤姆和伙伴贝琪在游乐。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通道又纵横交错的大山洞中迷了路。他们被困在里面几日几夜。贝琪是个女孩,她那时再也走不动了,全靠汤姆冒着生命危险探路,直到走出山洞。
多英勇啊!在死神眼前绝不服输。汤姆的一举一动,无不证了然他的英勇。一般的人第一会被自己吓倒,而他却英勇地面对并消除了全部的困难和危险!
读了这本书,我也变得英勇正义起来了。此刻,我终于理解,念书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有多大。在今后的人生波折中,我必定会想起这个名字——汤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