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5
今天我读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很幸运认识了一个新朋友一一汤姆·索亚。来,现在就让我带你们认识认识他!
他在大人眼中是一个十分淘气的小孩子。他会想用假装牙痛的方法逃学,但最后那颗牙齿被拔掉了。他会想方法让同伴心甘情愿地帮忙刷围墙,自己还能得到些好东西。他会和朋友离家出走去当几天海盗,大家都以为他们死了,他们却神奇地出现在了自己的葬礼上。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小顽童,也是有许多闪光点的。汤姆勇敢正义,在法庭上努力为无辜的波特作证,最后证明了波特的清白。他乐观有毅力,当他和贝基被困山洞时,贝基十分害怕,绝望了,但汤姆却不一样,他坚强,永不放弃,最后利用风筝线带贝基脱离了险境!
我发现我也有汤姆·索亚身上的品质。我一直在坚持不懈地练习画画,再苦再累也没想过放弃。我成绩不理想时,也不会轻易气馁,下次一定更努力。我天生胆子很小,现在也努力变得更自信一点。希望我们一直有着汤姆·索亚的品质——勇敢,正义,乐观,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