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3
勇敢、机智、善良……真不知道该用多少褒义词来形容他了。在《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中,我认识了这位小主人公,他正置身于一场勇敢者的游戏中。
读完了整本书,我不由自主地被汤姆的精神深深吸引了。这本书描述了一个叫汤姆索亚的孩子和他的一群小伙伴的冒险故事。他们都厌烦枯燥的学习,讨厌别人对他们的管束,向往着自由自在的冒险生活。由此,一连串惊心动魄的故事便拉开了序幕。
汤姆从小十分淘气,但却抱有远大的志向——希望能当上一个威风凛凛的海盗。然而,这并不是异想天开,他的愿望竟然实现了,汤姆和他的两个“海盗”伙伴也因此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日子。一次,汤姆和他的伙伴哈克贝里目击了一场在坟地的凶杀案。从此他们俩就一直过着胆战心惊的生活,而后来实在不希望看到无辜的人受牵连,便与哈克贝里挺身而出,指证了杀人犯。而汤姆与贝奇在山洞的历险,让我看到了一个能为他人着想、沉着镇定、机智勇敢的小英雄形象。
真是难以想象,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居然拥有了这么多可贵的品质。他爱恶作剧,却心地善良;他讨厌上学,但拥有非凡的智慧;他稚气未脱,然而正直勇敢……汤姆的一言一行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通过汤姆对枯燥学习和牧师的厌恶,也看到了当时美国贫富分化得多么干净利落,待遇简直是天壤之别,了解到了当时在最底层的人民的生活是怎样的。
相信看过这本书的读者都会喜欢上这位小主人公——汤姆索亚。因为他的临阵不乱,他的聪慧机警,他的舍己为人无一不让我们为之钦佩。
汤姆的冒险生活并没有结束,他和伙伴们又有了新的梦想去追寻。勇敢者的游戏永远不会停止,小英雄汤姆索亚又将会有新的冒险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