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4
读完了《汤姆·索亚历险记》,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汤姆,你太调皮了!
汤姆虽说不上是一个好孩子,但他每次都能让人捧腹大笑。顽皮归顽皮,淘气归淘气,但他的内心深处还是善良的、正义的,所以我很欣赏他。汤姆是个典型的坏孩子形象:调皮、恶作剧、逃学……什么坏事都让他干上了,真是够呛的!
汤姆从小就喜欢海盗。在我们的眼里,海盗终归是一个扮演者坏角色的人物,可是在汤姆的心中,海盗却是一个劫富济贫的大好人。所以说,汤姆是个善良的孩子。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五彩缤纷的,每个人在童年的时光也是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就像汤姆一样,天真无邪。有时候,我还挺羡慕他的。因为他总是那么自以为是、毫不拘束,自由自在的。可我们现在的孩子哪能像他一样没有纪律性存在,无论做什么事都需要用大脑好好斟酌一遍才行,可汤姆他不需要。
其实,汤姆同样也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每当他对周围的小伙伴恶作剧时,他总是能够轻易逃脱;当别人吵架时,他也总是那个躲在一旁坐收渔翁之利的人。
当你读完整本书的时候,我想你应该会被汤姆的个性魅力所深深吸引吧!因为汤姆真的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