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8
寒假里,我读了教师推荐的一本美国十九世纪文学大师马克,吐温的作品《汤姆索亚历险记》仔细阅读后,使我受益匪浅。
书中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天真,活泼又顽皮的少年。他和夏克有许多令大人们笑话的事情,想汤姆被波莉姨妈罚刷围墙竟用让别的的孩子心甘情愿的为他干,还主动送他礼物。之后他和夏克逃去荒岛,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在教堂为他们举行葬礼,没想到他们却从大门进来了。这些顽皮的举动,一点不像榜样的样貌。可是他们为了正义,毅然挺身出来作证,拯救了无辜的罪犯——波特。并在顽皮之余,居然和夏克破了一桩杀人案,成为了众人们的小英雄。整本书讲了汤姆惊险又不平凡的风。看着这本书,汤姆总能给我一种正义勇敢的精神,想想看,如果你是一个和汤姆一样大的孩子,亲眼看见了正桩凶杀案的全过程,你会去指证那个罪犯吗?可见汤姆勇气可嘉,是一个我们学习的孩子。我们的童年是欢乐的,而汤姆的童年是惊险刺激的。在生活中,不难看到这样的孩子,有的有勇,有的孩子聪明,我们要学习汤姆这种有勇有谋,善于探索课外知识,用于帮忙他人,并且市场准备应对失败的心理准备,要在那了跌倒,在哪了爬起来的勇气。
我明白了,拥有欢乐的最有效的途径就是笑对生活,这样生活才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