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7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它是《汤姆索亚历险记》,作者是美国作家马克吐温。这本书讲述了汤姆是一个很调皮的孩子,他和同父异母的弟弟一齐理解波莉姨妈的监护。有一天,汤姆和哈克贝利费恩约好晚上一齐去墓地比试胆量,却看到了印第安人乔把罗宾逊医生杀死了,然后又嫁祸于被打昏的穆夫波特身上。汤姆觉得没人关心他,就和哈克一齐去寻找宝藏,历经苦难,找到了印第安人乔的宝藏。
在汤姆身上集中体现了智慧计谋正义勇敢乃至领导等诸多才能。
《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作者是马克吐温,他是十九世纪后期美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卓越代表,杰出的幽默讽刺作家。
《汤姆索亚历险记》讲得是一位名叫汤姆索亚的小男孩,想当强盗,经过不断地努力,他和朋友组成了一个名叫"汤姆索亚帮"的小团队。其中,让我十分感动的一章讲的是贝琪带着汤姆和其他孩子去玩,一路上,没有大人陪伴,晚上,贝琪和汤姆没跟着其他孩子,跑到洞里去探险,结果迷路了,他们着急地寻找出口,最后,汤姆凭借自己“必须要找到出口”的信念,找遍整个山洞,最后带着疲倦的贝琪走出了山洞。
这告诉我们‘一切皆有可能’,只要用自己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就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本好书,百读不厌的好书,推荐大家读一读,去感受一下汤姆的机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