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5
读完《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我内心非常激动,汤姆的淘气、诚实、勇敢、正义,让我情不自禁的喜欢上了他。
书中汤姆把粉刷栅栏的“苦差事”假装干得津津有味,惹得小伙伴们用许多的玩具交换劳动,他可真是一个“机灵鬼”。汤姆的两次历险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次他们三个人在小岛上的野外生活,让他们非常快乐,饿了就钓鱼吃,渴了就喝泉水,冷了就生火取暖,但最终他们还是禁不住想念亲人,回家了。第二次与贝基的山洞历险,是汤姆的勇敢、冷静、不放弃,使他们最终获救。他与哈克的寻宝趣事也让我想起自己的童年趣事,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知道小女生怕蛇,就让爸爸妈妈给我买了条玩具蛇,到处去吓唬她们;家里有只小皮箱,我便在小皮箱里放很多东西,把他们想象成许多宝贝;尽管我没有汤姆那样的历险经历,但我们几个男孩一起玩耍的时候,我们会扮演一些探险人物,配上玩具枪、望远镜,把自己想象成很厉害的人,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演战斗片,也挺刺激的。
爸爸妈妈说童年是有趣的,但每个人都会慢慢长大,要成为真正勇敢、正义的男子汉,我把这些话记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