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6
我说童年就像一罐蜂蜜,越吃越甜。时隔越长,就越令人回味无穷。所以,童年时间十分宝贵。但只要我们生活过的充实、有意义,就一定不会虚度光阴。谁都曾经拥有过一个灿烂的童年,而《汤姆索亚历险记》中的主人翁汤姆的童年就与我们的童年截然不同??
他——一个聪明爱动的孩子;他——一个即足智多谋有富于同情心的孩子;他——一个对现实环境持反感态度;他——一心要冲出村庄,去当绿林好汉,过行侠仗义的生活??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汤姆!而在姨妈眼里,他却是个调皮捣蛋、鬼心眼儿多的顽童,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欢他;在孩子们看来,他却是一个“孩子王”,是个英雄。我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聪明、勇敢、正直、乐观。
在故事中,汤姆充分的显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勇敢无畏和自己的天真可爱,为了能让别人帮他刷墙,他故意表现的很有意思,让他省了不少功夫,还让别人心甘情愿的给东西他,作为劳酬;而就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两人一起目睹了一起凶杀案,为了主持正义,不畏强暴的汤姆站了出来,揭发了印第安乔的丑陋面目,解救了波特;终于有一天,为了摆脱枯燥无味的功课、虚伪的教义和呆板的生活环境,乔、汤姆、哈克一行三人决定追求冒险的经历。逃到荒岛上以后,人们都以为他们死了,正在为他们举行葬礼时,可他们却回来参加自己的葬礼,让他们的亲人破涕为笑??
从他们在困难当中正直和勇敢的表现,从他们平时生活中的活泼与聪明、幼稚而又认真的言行中,我明白了——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轻易气馁,要努力奋斗,坚持下去。如果能够做到这点,就可以走向成功大道。汤姆就是在这充满阳光的大道上告诉我们的——只要有欢乐、只有梦想,美梦便可以成真,创造出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空间。
“在困难来临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左手,左手代表着方向,它不会向困难低头;当遇到挫折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右手,右手代表着希望,它不会为挫折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