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信送给加西亚读后感
《把信送给加西亚》----有史以来世界最畅销图书第六名,想必大家也有所耳闻吧,开始我也觉得没什么,但有些故事只有看过才知道,只有用心体会过才明白。
无意之中,从桌上看到一本书,打开扉页,那上面写的话着实吸引了我,激起了我对这本毫不起眼的书的喜爱。扉页上这样写着:世界会给你回报,既有金钱也有荣誉,只要你具备这样一种品质,那就是主动。什么是主动?让我告诉你:主动就是不用别人告诉你,你就能出色地完成工作。这就是故事主人公罗文的精神,但肯定不仅仅只有这些。罗文的忠诚、尽职、勇敢而不乏机智;因为它发出了千百万公司、领导者的心声:世界上极需要罗文这样的人,那种勤勤恳恳、想千方设百计完成任务而无怨无悔的员工、部属《把信送给加西亚》久盛不衰,流传至今,这说明了什么?说明这样的人一直没有大量地涌现,文明依旧在焦急地寻找这类人的过程中缓缓而行,好若大海捞针。
冬雪,覆盖了万物,一切显得那么静谧,那么祥和,美的令人窒息,美的令人心生怜惜,呆呆地驻足凝望……远处,一窜朱红的火苗在银白无暇的荧幕上轻轻地跳跃 ,一点一点地侵蚀着周围,那是什么?这时,那边又传来了"唰唰-""唰唰-"地声音,那是竹扫帚与积雪发出的交响,原来那是一位清洁工人!我十分不满,她干嘛要破坏这难得一见的美景(因为我们这里以前很少下雪),于是,我走上前去。"您能不能不扫啊?""那怎么行!""哦,你不累吗?起床要那么早?您怎么不在家享享福呢?""享啥福?!我的两个儿子都成家走了,我也没什么顾虑了,能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吧。"我看这眼前这位憔悴老人,大概有六七十了吧,虽然她说地很幸福,但我却依然能看到她眼神中的无奈和与这冬雪极为相似的忧郁,那种感觉虽然很遥远,但却又近在咫尺,就像那尖尖地冰棱似的细小,纯净,却依然可以刺入人的心扉。那不仅仅是炽热与冰冷的交融,更是幸福与痛苦的撞击!当然,有时候,正义是战胜不了邪恶的。
你可以想象吗?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身边却无子女的陪伴,她却要强挤出笑容对一个陌生人诉说自己的满足,这要承受多大的压力?而她的子女,()却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不,是责任,赡养父母是每一个儿女的责任!正如《致加西亚的信》中的罗文中尉一样,把信送给加西亚就是他的责任,也正是因为他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才得以名垂千古。也许,我们不能向他一样被后人所歌颂,赞扬,但我们至少可以拥有那份主动,像罗文一样,我们对父母的感恩即使没有别人提示,也要出色完成。
而那位老人,也就是那位清洁工老人,虽然她缺少了子女的关爱,但她拥有的,我们也许一辈子都不可能拥有,那就是罗文精神!一种尽心尽力做事,竭尽所能的奉献精神!她每天无数次的重复着一个动作,不厌其烦的重复着,甚至是每天生活在别人的唾弃和异样的眼光中,但她却仍在不辞劳苦的工作着,这,就是敬业。在《把信送给加西亚》中,敬业是成功的源泉,试想,如果罗文一味抱怨领导交给的工作难度大,对领导的决定似是而非,没有敬业精神,他就不会积极主动去把信送给加西亚。干任何工作都要有一股热情和兴趣,有那么一股劲,始终保持一股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把信送给加西亚》中有这样一段话:"年轻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学习书本的知识,也不只是聆听他人种种的指导,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无论你是什么职业,地位还是至高无上,必须时刻树立一种只求做、不求索取的高尚人生品格,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责无旁贷的去做好每一项工作,都应该为社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踏踏实实干事、坦坦荡荡做人,凡事都要问问自己的良心,同时,我也要提醒大家一句:"人在做,天在看。"
此外,我们还要知道,奉献是什么?以前的我认为,奉献应该是一个相对的概念,蓝天用自己衬托白云,白云也用自己点缀了蓝天,它们相互映衬才相得益彰,但在这两天中,我才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奉献。当社会须要时,无偿付出,不求回报的行为,这就是奉献,是4.14玉树大地震让我明白,原来,这就是奉献;原来,奉献如此简单。芸芸众生的世界,作为清洁工或许很渺小,但他们的奉献精神却传得很远,捐助一元钱或许微不足道,但他们的奉献精神却可以撑起一片片爱的家园!
那,是冬日里的一抹胭脂红;那,是人类中的一座行高标,像冬雪,纯净着人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