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已经过去几个星期了,可仍然使我记忆犹新。在这次读书节中,我的收获可大了,获得了“朗读之星”第一名,获得了班级“故事大王”第一名,还获得了年级“故事大王”第二名,你说我的收获是不是很大呀?
我呀,最难忘的就是那两次“故事大王”的比赛了。
那是一个难忘的星期五,一节语文课上,班主任林老师说:“下星期一,‘故事大王’的比赛正式开始了,大家可要作好准备哟!”我一听,便有点紧张了,心想:我平时胆子就小,声音也小,都不太举手发言,恐怕。哎!管不了那么多了,就试试看吧,回家后,我便跑到书架前寻找故事(书),什么《安徒生童话》呀,《寓言故事》呀,《智慧故事》呀。都成了我寻觅的对象,我翻呀,看呀,最后被一个叫《猴吃西瓜》的故事给吸引住了,我看着看着,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正在看电视的妈妈听到后跑过来问道:“什么事这么好笑呀?”我埋着头理都没理,直到我把这个故事读完,我才对妈妈说:“星期一我们学校进行‘故事大王’比赛,我不知道讲什么故事好。”妈妈说:“你刚刚是不是在看故事呀,这么好笑的,讲出来准赢!”听了妈妈的话,我便把房门一关,试着读起来,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结结吧吧的,可练了不过一个小时,我不仅能背,还能溶入自己的感情了,正洋洋自得时,我们家的“报时器”响了:“九点半了,该冲凉睡觉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书本,来到客厅对妈妈说:“妈妈,我现在讲一遍给你们听好不好?”妈妈笑着点了点头,于是我(稍)(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便讲了起来。可能是我讲得不太严肃吧,居然把平时不太喜欢笑的爸爸给逗笑了,爸爸说:“如果再熟练一点,拿大奖肯定不成问题,不过现在得赶快冲凉睡觉了。”
比赛开始了,看着前面的同学一个个上台,我的心越跳越快,该我上台了,我怯怯地走上讲台,好一会都说不出话来,但我看着同学们好奇的脸,又看了看老师信任的眼光,终于鼓起勇气,眉飞色舞地讲了起来,当我讲到“吃西瓜吃皮”的时候,同学们都在哈哈大笑,我以为同学们在笑我,脸“唰”地一下就红了,不过我知道,如果紧张,可能会把笑话越闹越大,于是我便不管同学们笑得多狂,还是按自己的思路认真地讲下去。我刚一讲完,同学们就对我说:“你讲的故事真好玩!”我听了自豪地挺了挺胸。没想到,我竟被选上了参加年级比赛,年级比赛更加使我“恐惧”,因为老师、同学都会看着我。一上台,我的脸就红到了耳根,但我马上想起上次自己无缘无故地脸红真是可笑,于是我定了定神,尽量自然地讲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