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通过金老师的生动讲解,跃然纸上,让我们这些对历史感兴趣,但又对其不甚了解的人,过了一把小瘾。其中有的故事惊心动魄,有的故事感人肺腑,有的故事回味无穷。每个故事中都涌现出了一个叱咤风云的人物,而这些故事对我们都有一定的教育和借鉴作用。
自古至今,胜败系于一念的例子恒河沙数,数不胜数。以史为鉴,以人为鉴----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历史中有我们可以借鉴的取之不竭的精华渊源,而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我们不可不珍视的真谛。理想本身会赋予生命太多的意义与价值。与其浪费太多生命去积累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不如花更多的精力去追求理想。
从亘古至今,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有的愚蠢,有的睿智,有的充满欢笑,有的却饱含忧伤。我感慨,我赞叹,英雄豪杰在历史画卷上书写浓重的一笔。
昨天是一页翻过的历史,今天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明天是一幅宏伟的蓝图。中华儿女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掩卷沉思,泱泱大中华,上下五千年,五千年灿烂的文化,指引我愤然前进,为我将来更好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更是要多读书,读好书,来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武装自己。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一个学期很快流去了,下面,我来做一下本学期我们小组阅读会的总结!
寒假里我们的读书交流会次数开的不少,可并不太成功,在这个学期里,我总结了假期交流会不成功的原因后,又在张兴上家参加了一次他们的读书交流会,我看到他们小组有明确的主题,他们各尽其能,读书会开得非常成功。取经后,
我每次组织读书交流会前都用心找合适的主题,或发动小组成员一起想主题,这样我们每次的交流会都开的有声有色。我们以好的读书方法交流、杨絮、低碳生活等为主题共开了七次。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但毕竟成功的次数还是多的。
这个暑假里,我们小组成员成员基本没变,大家还都一致推荐我还来担任小组组长,既然大家都能信任我,我一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与大家一起努力,把我们小组的读书会开得更好!让大家感觉到开读书会的意义,感受到读书更快乐!
今在我们集会在这儿,交流读书的体会,用各种形式来展示了我们近段时间的读书成果,有的同学把诗歌变成了歌,有的"同学把读过的书的内容变成了小品,进行艺术再加工,有的同学通过演讲的形式汇报了他们的读书感受这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华,也毕将使我们的读书活动向纵深方向发展,以更好的营造我们的书香校园。
中国盛行儒家文化,但热爱读书的人越来越少,据统计,以色列人平均每人每年读55本书,俄罗斯人读50本书,美国人读44本书,而我们中国呢?每人每年平均读 4 本书,一个不读书的人、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国家倡导国人读书,温总理说:书籍是不能改变世界的,但读书可以改变人,人是可以改变世界的,读书可以给人智慧,可以使人勇敢,可以让人温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爱读书的人,有书香气的人才是一个有素养的人。
古语说:腹有诗书气自华,爱读书的同学很安静,很儒雅,而思维却很活跃。爱读书不仅能提高我们的修养,还能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尤其是对文科类的学习最有好处,在读书签字仪式上,我讲王卉媛的故事,今天我还要重提,王卉媛高考前还在读闲书,正是这个爱读闲书的习惯,使她的语文成绩在班里永远屹立不倒,后来她又迷上了读英文简体小说,又使她的英语成绩遥遥领先,今年以优异成绩被北大中文系录取,她的爱读书的习惯成就了她的高成绩。
前段时间我去昌乐二中,该校开展海量阅读活动,高二学生利用一学期,精读名著《红楼梦》,看了他们的读书活动,我在想,学生读懂了《红楼梦》,古文还用学吗?我们七年级的同学正在精读《水浒传》,如果真正读懂了《水浒传》,古文还用学吗?
同学们,鸟欲起飞先振翅,人欲上进先读书,行动起来吧!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这营造我们的书香校园,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寒假,这个假期对于我们这些小学生来说如同鱼儿遇到了水,可以自由自在地嬉戏,寒假中的我们更像快乐的天使,要将快乐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回首一个多月的寒假生活,在享受假日快乐的同时,我没有忘记自己的学习,尤其是读书交流会,它既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也让我从中学了到不少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它使我的寒假生活过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放假前一天,宋老师为我们班成立了读书小组,让我们在假期自定时间开展读书交流会,我们小组共六人,由我来担组长,嘻嘻我可不是老王卖瓜啊!我们组的读书会在家长的支持下开展得非常成功。在假期我们一共开展了三次,开学后一次,共四次。
除第一次没有经验而导致人员没有到齐,记录没做好外,其它三次我们做得都非常好。每次看到大家说出自己的读书感受、收获和自己的读书方法的时候,我们都能互相从其它人身上学到很多新知识,使自己对读书有了新的认识。
虽然我们这几次读书会开得很不错,但我们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时间安排上有时很紧,搞得大家匆匆忙忙。还有就是交流会缺少趣味性的内容,如大家坐在一起猜些谜语、脑筋急转弯笑话之类的内容。或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艺,让大家都能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