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著名文学家高尔基先生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书对人类是多么重要!在浩翰的书海中,我们一次次地吸取着书的精华,一次次地参加书的圣会,这让我们更加飞快成长。
最近我们学校开展了“xxxx”的读书节活动,我们班不仅积极热情地投入到了本次活动中,而且我们还沐浴在了书的阳光里。
高尔基的《童年》举世闻名,在一个很平凡的星期天下午,我翻开了它。情绪也随着书上一行行黑色的微软雅黑字忽起忽落……
读完之后,让我明白了和阿廖沙相比,我们的童年是灿烂的,是彩色的;是没有烦恼痛苦的,更是无忧无虑的,更是天壤之别的。我们每天生活在蜜罐儿里,被甜水泡着……我们是多么幸福呀!我们从来不用考虑衣食住行。
但拥有着这些,我们并不知足。我们总是奢求更多。因为,在我们眼里,大人们挣钱是那样的容易,似乎都不费吹灰之力。我们多天真啊。的确,我们不用像阿廖沙那样只十一岁就到“人间”独自闯荡。但读过《童年》之后,我们应该悔过自己曾经的奢侈,我们应该不再浪费,我们应该学会珍惜。
通过这次读书交流会,同学们之间取长补短,互相进步,更让我从中明白了许多道理……增添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教会了我做人的大道理:读书,使我得到启迪,将使我受益终生,伴随着我的成长。每当我徜徉在知识海洋中,我总会得到无穷的乐趣和智慧。
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