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里有许多人物,其中,四年级的安利柯为叙事主。讲述了他在学校的所见所闻。
书中描绘的人也非常平凡,可是,从这些平凡的人中,却可以感受到人世间的真情。比如卡隆,他是一个非常友善的人,在这个学期里,他有一位同桌,他和正常的人不太一样,是个残疾人。许多同学都欺负他,卡隆看不下去了,就把墨水瓶向那些同学扔去,可是没想到,那些同学一躲,墨水瓶仍到了老师的脸上,卡隆向老师道歉并讲明事实。
还有波来可西,他是铁匠的儿子,他父亲每次喝完酒就打他,可他总是忍气吞声,不和老师、同学讲。而在一次考试中,波来可西取得了全班第二名,老师在走廊里见到波来可西的父亲,经过老师和他的谈话后,了解了波来可西的处境,再经过老师对波来可西父亲的劝说,波来可西的父亲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改掉了一切不好的毛病。
最后是代洛西,他是班级里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班里的班长,他从不因为自己大,就欺负弱小,就连家长也对他称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