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样东西,在逆境中给你慰籍;有那么样东西,在寒冷的冬天给你束柔光;有那么样东西,在你迷茫时为你指引航向;有那么样东西,你永远也无法舍弃它。
当你仰望星空时,你是否会因为太阳的光芒耀花了眼?当你观赏到宇宙的浩瀚时,你是否因自己的渺小而悲叹?当你惋惜时间的流逝时,你是否会感到自己的碌碌无为?朋友:不要悲伤!不要气馁!捧起你手中的书,细细品读,你就会发现切都只是暂时的,你还有时间,有资本去做你想做的事,你就会知道前方有多远的路等待着你去走,到那时,你就会明白古人说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对于你将来有多大的启发!
书有多种分类,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那类书。而相较之下,我最喜欢阅读的莫过于那如涓涓细流滋润人心田的了。
阅读散文,并不是揣度深邃寓意,揣摩其中的情感流向,更多的我能听到书中呓语。于散文遨游:秋雨先生领我在霜雪的阳光道外寻觅敦煌旧事,听到敦煌沉稳而又悲哀的搏动与叹息;张爱玲点燃株熏香,在烟雾袅娜中我仿佛回到旧上海,听旗袍飘逸拂动的韵律,人力车穿梭其中生命的艰辛喘息;三毛带我路闯过西班牙、撒哈拉大沙漠,我仿佛耳听沙漠上血阳骆驼的低低幽叹……
捧帧书册,看史事五千,品壶清茗,行通途八百。无须走马塞人,便可看楚汉交兵,无须程门立雪,便可听师长之谆谆教诲。
书是灯,读书照亮前方的路;书是桥,读书接通彼此的岸;书是帆,读书推动人生的船。读书是门人生的艺术,因为读书,人生才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