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举行了一个读书交流会。
首先,老师先让我们看了一个赏析《草房子》的视频,逗得我们不亦乐乎,也让我们对已读过的《草房子》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白了曹文轩在水一般的文字里透出的人间大爱,对生命的诠解。
然后,老师又放出问题,让我们猜人物是谁。我们兴致高涨,猜来猜去,我们猜对了许多,又加深了对《草房子》的人物理解。
这时,老师为我们讲解《草房子》李的人物、事情透出了怎样的人物性格,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感情,我又更进一步理解曹文轩的作品了。
会后,我有了深深的理解,明白了做人的真谛。这次交流会,我收益十分大。
书在你烦恼时会陪伴你,书在你伤心时会安慰你。书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它,喜欢它。书会给你带来许多益处。
我曾经看过这么一段话:书是灯,照亮了前面的路;书是桥,接通了彼此的岸;书是帆,推动了人生的船。因为读书,人生才会精彩。我想起了冰心说的一句话:“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是啊,读书有很多益处,会增长世面,学会很多知识。还要读好书,如果读没益处的书,会让你成绩越来越下降,对书中的情节走火入迷,所以要读好书。我们还要喜欢读书,喜欢读书才能知道读书的乐趣。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会不会阅读,决定着一个人的智力发展。”每个人生下来智力都是一样的,智力的发展在于多看书,你看书多了,而且认真思考,智力一定会上升,如果你不读书,智力不会发展,甚至会下降。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书会给我们很多好处。
我是一个很爱读书的人,平常没事就拿出一本书来看。根据我的经验,我觉
得读书时并不要去刻意得想问题,只要像我一样,每看一本书,都能“钻”进书里,就像身临其境就行了,那样书会“告诉”你许多知识。看书时不能一目十行,不要图快,要一个字一个字的读,这样才能体会出人物当时的感受。
希望同学们能喜欢上书,在书的海洋中自由汲取知识吧!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百遍。这句话充分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有人不爱读书,把读书当作一种痛苦;有人热爱读书,读起来都会忘记时间。其实读书是一种乐趣,是一种享受。
《恐龙王国大百科》这本书让我惊奇不已,最大的是阿根廷龙,最小的是细鳄龙;非常笨的剑龙和很聪明的伤齿龙……
《大侦探小卡莱 》 这本书中的主角小卡莱是个大侦探。他从不放过可疑之处,但是有时他仔细过头了。一次他看见窗台上有一些血迹,就以为是杀人案,又仔细观察了3天3夜,最终查出是一个人划破了流出的一些血。看到这儿,我不禁捧腹大笑。我还读了很多书,有《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 ……
我很爱读书。有一次,妈妈出去了,叫我在家做作业。妈妈前脚出门,我就拿起书如饥似渴地看起来。时间似流水,直到妈妈回来我依然在看书,作业一字不动,被妈妈臭骂了一顿。
当你遨游在书海里时,你会忘记一切,把自己当做书中的人物。
自古以来,人们获取知识的途径多种多样,而读书作为其中一种既普通又直接但却非常有效的求知方法沿用至今。作为教师,从书本中获取知识就显得尤其重要。人类创造的知识财富,如同浩瀚的海洋,博大精深。作为我们教师需要加强各方面的修养来提高自己。所以我们理应多读书,用书来净化心灵,用书中的知识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