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与六便士》读书心得3
高中的时候,经常听老师讲《月亮与六便士》的故事,我也觉得很smart,直至自己读完,才发现,这是一个很平凡的追求理想的故事。可是,细想起来,它又会给我很多启发。
故事情节大概这样:人到中年的男主人公,放弃体面的证券经理的工作,偷学画画,抛妻弃子,爱上朋友妻,远隔重洋,重组家庭,得病死去,画作自毁……
厌恶斯特里克兰的冷默与无情,可我又对他的毅力和那高尚的孤独的灵魂如此钦佩。我欣赏他是一个艺术家,而同时我又怜悯他不能当一个平凡的普通人,他是如此的可怜,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没人明白,最后通过一种极端且是自我毁灭的方式去表达自己想法中那时时刻刻困扰着自己的东西,当表达完了,自己却已经毁灭了,留下的,是后人的哀叹,我想,后人不会有多少人会模仿他的生存方式,因为我们大多数人是普通人……
可说到底,我没办法做到他孤独的时候还依旧喜欢自己的东西,喜欢的东西不被碎片化,一直专研与学习并坚持自己喜欢的一件事情,真真切切地享受着孤独,这也许就是一个高尚的灵魂最好的佐证。这本书给予我最大的感悟也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