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脱掉围裙,把柔顺的头发梳得更加柔顺。她把那枚金胸针别在领子前面。玛丽把那串珠链戴在卡瑞的脖子上。然后,爸牵着妈的手,领她坐到椅子上。妈靠在松软的椅子里,消瘦的面颊上泛起红晕,眼里闪烁着泪光,她的笑容那么美丽。椅子轻轻摇晃着。爸拿出小提琴,在火光里给妈拉琴、唱歌。
爸爸去很远的镇上采购玉米面钉子等生活必需品,回来时带给妈妈的礼物:爸给了妈一个包裹,看着妈打开,里面是一块漂亮的印花布,够妈做一条连衣裙的。
“哦,查尔斯,你真不该花钱买这个!太贵了!”妈说。可是妈的脸上和爸的脸上都乐开了花。
真是处处都洋溢着浓的化不开的柔情蜜意。
爸爸妈妈在相互表达爱意的时候完全不会避讳儿女,我觉得这也应该是一个正常的家庭应该有的正常的生活态度。相爱的父母才能培养出会爱的孩子来。
这本书里可读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相互协助的邻里关系、呵护孩子心灵的圣诞礼物、野外生存的实际操作等,原本想都写写,却又觉得好书还是要自己读,我只是把书里我自己觉得最打动我的部分分享出来给大家,也衷心地希望更多的孩子会因为多读一本好书而爱上读书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