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看了《小王子》。
它讲了一个生活在城市郊区的可爱小女孩,虽然家里条件不错,但她总觉得生活失去了快乐。原来是因为妈妈一直在规划她的人生路线,让她感到束缚和无聊。直到有一天,一只小鸟飞进了她的窗户,带来了一个秘密——在附近有一个神奇的花园,里面有各种奇妙的动物和植物,还有一个神奇的泉水,能够让人找回快乐和勇气。小女孩跟随小鸟的指引来到了花园,遇见了住在那里的神奇老人。原来老人年轻时曾经环游世界,看过无数美景,但最终发现真正让他感到幸福的东西,是这个花园里的一切。他告诉小女孩,想要找回真正的自己,就要勇敢地走自己的路,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努力拼搏。小女孩终于明白了,她也决定要像老人一样,走自己的路,追求自己的梦想。老人把自己的故事写在了一张小纸条上,交给了小女孩,让她可以随时看看,鼓励自己坚持下去。
一次意外,让小女孩进入到了老爷爷的家里,重新认识了老爷爷,并成了他生活中的一份子。在那里,小女孩见到了用布缝制的小狐狸、小飞机模型和没有完成的飞机,她渐渐找回了童心。但是她妈妈知道后,将小狐狸和故事都扔进了垃圾桶,小女孩又变得忧伤了。她也不去老爷爷家玩了。开学那天,老爷爷生病住进了医院,于是小女孩在晚上偷偷进了老爷爷的院子,坐上飞机去寻找小王子。她惊奇地发现,小狐狸和写了故事的纸都在飞机上。她在一个大人的星球上发现了小王子,并想尽一切办法救出了变成大人的小王子。在她的帮助下,小王子想起了一切。小女孩的妈妈也最终理解了小女孩。
看了之后,我觉得我好幸运,有一个理解我的妈妈,让我保持住自己的童心,可以无忧无虑、快乐健康地成长。而电影里的小王子让我明白了,只有用心灵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看不到的。我学会了用心去观察事物。还有不论别人怎么说,都要做好自己,其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