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小王子》是成人该看的童话,是的,它有着它的纯真,也有着它的忧伤,就像我们的童真与忧伤。就像小王子走时那句:“路太远了,我不能带着这副躯壳,它太重了。.。.。.”多么深沉而富有哲理,就像这本书这样,它的创作是为了献给一位成年人。故事中的小王子,他疏通火山口,拔着猴面包树的幼苗。但是小王子很孤独,在他心情低落的时候,他会提着凳子追着太阳看日落。只有欣赏日落时的余晖,才是他唯一的乐趣。幸运是一朵玫瑰进入了他的生活,她是一朵美丽骄傲的花。她恋着小王子,小王子也爱着玫瑰。一件小事最终却使他们分开,小王子因为玫瑰的恼怒对爱起怀疑,他离开自己的星球,抛下了玫瑰,开始自己孤单的旅行。
小王子在旅行中碰到奇怪的人物,比如为了躲避醉酒耻辱而喝酒的酒鬼,为占有星星自认为严肃的商人,但小王子厌恶他们的生活,他感觉到大人的怪异。
直到他来到地球,碰到了小狐狸。她认为,如果小王子驯养她,她的生活会是欢快的。小王子与小狐狸在一起的日子里,小王子懂了玫瑰的独一无二,并且他开始认为他驯服了玫瑰,他要对玫瑰承担责任。小王子在狐狸那里认识到了他所追求的东西。小狐狸送走了小王子,并且告诉他,实质性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小王子最后发现自己无法回去,他在来到地球的地方徘徊,在不能回去的日子里,小王子会望着自己的星星,可是,最终小王子无法忍受想念的痛苦,他要赶紧回去,最后他选择以毒蛇结束自己的生命,尽管他怕痛,但是他认为这样能抛下笨重的身体回去。最后小王子倒了下去,柔软的沙地,一点声音也没有。
“我那时什么也不懂!我应该根据她的行为,而不是根据她的话来判断她。她使我的生活芬芳多彩,我真不该离开她跑出来。我本应该猜出在她那令人爱怜的花招后面所隐藏的温情。花是多么自相矛盾!我当时太年轻,还不懂得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