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觉得孤独就对了,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
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
你觉得黑暗就对了,那是你发现光芒的机会。
你觉得无助就对了,那样你才能知道谁是你的贵人。
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青春不迷茫--刘同
光线传媒的副总裁刘同,以自己的个人经历花费十年,记述自己的成长经历,他用独特的视角,细腻的语言为我们展开了他的青春画卷。
说来也读这本书也是一种缘分,我是在一位研二的学姐那听到这本书的名字,本觉无甚稀奇,写青春的人实在是堕入牛毛,我本无神兴趣,只是粗读几页,竟被他凝练深刻的文字吸引。谁的青春不迷茫,我曾想过自己的正青春,可我总觉得青春少了激情,狂放,爱情,雄心就不叫青春了,后来才知道,青春远不及此,青春是一壶酒,浓烈醉人,青春更是一扇门,远送出征的人儿,青春哥是一面旌旗,鼓舞着我们向前去......真的用什么比喻青春都不为过。
我们很迷茫,谁人不迷茫,惶惶百年,谁人敢说已将世事参透,领悟超群的哲学家,洞察世界的大文豪也不能,因此,既然无法摆脱迷茫,我们就试着享受这份迷茫。雾里看花花更美,不是吗?
话又说回来,我总觉得和周围格格不入,看了这本书后,我更加释然和淡定了。让青春平淡但不平凡的方法读书。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唐伯虎如是说,当我们回收自己青春的时候,我们做了多少能让自己自豪的,让自己悲愤的,更让自己咬牙切齿后悔唏嘘的事呢?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大生产的时代,就连我们自己都觉的过的是流水线上的日子。随大流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吗?我们失去的青春年华啊,就这样白白的的糟蹋了我们的青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