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的许多名人对书有着很高的评价。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书能够医愚。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想鸟儿没有翅膀。一本好书是风雨中的一把伞,是烈日下的一处树荫,是严寒中取暖的火炉,是酷暑里沁人心脾的凉风。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书犹如一杯好茶,我将慢慢的品尝,书犹如一幅画卷,我要慢慢地展开。有一次,我在看《红楼梦》时,那章题目是《终结红楼梦》,贾宝玉最终变成了和尚,我想宝玉为什么要当和尚,而不当原先的贾二爷了?难道是因为黛玉离世后没有去见她,还是因为他与宝钗的这桩婚事不好?这倒也未必呀!我必须要找到这个答案。我还看过《西游记》中,孙悟空在天上大闹,佛祖便把他压到五行山下,又贴了一张纸整整五百年呐,他都在那里一动不动,无论春夏秋冬他都在那里等着,等着取经人的到来,倘若我被压在五行上脚下,早已饿死,渴死,热死了。我真为他感到失落,悲痛好好的猴王,非要到天上去惹是生非。
我爱读书,有一次,那是快到期末考试时,我高高兴兴的跑回家,拿出一本《红楼梦》就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正当我读的起劲是,妈妈便从我的手中抢过去那本书,妈妈很生气地说;快考试了,应当去复习课本上的资料,等考完后,再读书也不迟呀!我沮丧极了,只乖怪溜溜地回到自我的卧室。晚上等爸爸妈妈睡着了,我便灰溜溜地慢慢地从他们的房间走过,那起那本书,悄悄地回房间读了起来。过了一会,不知不觉妈妈便来到我的房间,看到我在读书拍了拍我的肩膀,我顿时吓了一身冷汗,听妈妈话:孩子,明儿个再读书也不迟呀,别到考试呀又生病了,怎样办?睡觉吧,别把身体给弄倒了,听话,睡觉吧,啊!我点了点头,开始入睡了。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读书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我坚信,仅有让我们的灵魂融入到我们的生命,才能有一个比大海更广阔的心灵空间,让我们做一个欢乐的读书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