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雷锋》读书心得2
前几天,我们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一场使我现在还记忆犹新的电影,叫《少年雷锋》。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雷锋小时候的悲惨生活和经历。在电影中,我几次留下感动的泪水。
走出电影院,我等母亲来接我,心中感慨万千,雷锋小的时候多么悲惨,哪能和我现在的舒适生活作对比?母亲已经来接我了。
回到家里,母亲去做饭,我又想到雷锋,他是多么的可怜、多么的不幸、多么的孤单、多么的悲惨啊!父亲被日本鬼子活活打死,母亲给地主家里干活,被汉奸刘绍礼x奸了。母亲悲痛万分,含辱自尽。哥哥到镇上的染坊学徒,被活活累死。留下了不幸的雷锋成了孤儿,吃不饱、穿不暖,还经常遭到地主的毒打。我想着想着,又一次流下了同情的泪水。
母亲把饭做好了,叫我吃饭,我才从电影的情节中走了出来。吃着香甜可口的饭菜,我不禁又想起了雷锋,他每天吃的是什么?是剩菜剩饭,有时连剩菜剩饭都吃不上。我想着想着,又一次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旧社会有多少像雷锋这样的苦孩子,我深感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雷锋虽然他生活贫穷,但他有一颗报效祖国的心,他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常常帮助别人,吃苦耐劳,经常做好事,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雷锋那么小就懂得报效祖国,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报效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