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雷锋》读书心得3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叫《少年雷锋》。这部电影记录了雷锋的童年。
雷锋和我的童年大不一样。
我在年幼时,有家庭的温暖,有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呵护着。而雷锋呢?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只能住在亲人家里。当我受到别人欺负时,母亲会找那个人说理,我想要哪个东西,父亲就跟我买。而雷锋呢?没有父母,亲人又很忙,没有时间管他。唉……
吃的呢?雷锋和亲人只能喝稀饭,吃咸菜,经常饿肚子。我呢?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但可以吃蔬菜、吃鱼、吃鸡等,而且零食也很多,想吃就吃,从不饿肚子。
穿的呢?我从小就穿着好衣服,穿好鞋,从不挨冻。而雷锋呢?衣服破烂不堪,没有鞋穿,经常挨冻。
玩的呢?我也比雷锋好。雷锋只能念儿歌、做游戏。而我现在可以玩电脑、逛公园,十分快乐。
住的呢?那就更比雷锋好。雷锋从小住在茅草做的房子里,暴风雨一来,十分容易倒,很吓人的。而我住在钢筋水泥结构的楼房里,十分安全、舒适。
我童年的大好时光,同雷锋相比,是多么幸福呀!我应该好好珍惜,勤奋学习,掌握过硬本领,长大了比雷锋做更多的好事!